close


最近一口氣將"Dinosaur Train --恐龍火車 卡通 DVD" 買回家(1~20集),

其目的也是為了讓孩子有個開心的過年與寒假! 

不過,之前的七片是媽咪主動買給他們倆的"免費禮物",

後面再追加的十三片則是因為他們實在太喜歡這部卡通,

媽咪與他們討論之後,

孩子倆一致決定要將過年買玩具的預算(每人$1000)先挪來買DVD!


昨天剛考完期末考的哥哥感到開心的不得了~

終於有多一些時間看自己喜歡的卡通DVD啦! 

期末考試的那一週為了能培養專心複習的良好讀書習慣而被媽咪禁止看卡通,

如今解放了,對大家都是件好事! 

沒想到這壓力一解除,兩兄弟竟在看完卡通後隨手拿起畫筆、畫紙,

開啟了一連串關於本週六午後的記事。

在旁的媽咪忍不住想將這些極其珍貴的畫面收藏起來!


看著孩子們用中、英文邊畫邊解說這些圖畫的意境,

媽咪雖然淡淡的回應他們: 什麼?

你說這是什麼恐龍?(他們看英文版,說的是恐龍的英文專有名詞) 

然後,媽咪刻意要覆誦他們剛說的英文字,卻被他們無意間的糾正給~~

唉,沒關係!  你們應該知道自己的英文聽、說程度從小就是你娘特意為你們所打造的吧!?

不過本文的記錄重點不在這些枝枝節節上,就不要再多加贅述了~


哥哥從小對於畫畫很有自己的創意及想法(不~應該說生活中大小的事都有想法),

媽咪只想將他的隨手畫拍下來,因為媽咪懂他畫裡的想法及解說,

連裡頭的字句、三張畫的排序都是依照原創者的意思記錄下來的。(可惜當時用唉鳳拍得太模糊)



哥哥先是指著蛋巢數,告訴媽咪這裡有六顆恐龍蛋。





接著翻到第二頁。我寶寶終於長大了、腕龍媽媽的眼中還畫了四滴眼淚。

仔細數了六隻孔龍寶寶給媽咪看! 

唉呀~要不是他如此詳盡的解說著,媽咪真的不會看得那麼仔細了!


最後,看到他寫的幾個字~"我想回到我小的時候",

知子莫若母,好心疼啊!

故事的結局就是"不要長大比較好"。

長大後的腕龍腦中竟浮現自己剛出生的模樣!

也許這也是哥哥最近生活中未能表達的內心壓抑吧!

從他畫裡頭已經完全的透露出來了!



弟弟因為還在幼稚園中班的無憂無慮階段,

畫筆中所呈現出的線條、恐龍都比較簡單,代表他生活的思維仍然快樂、單純!


他告訴媽咪,左上那一隻是"暴龍"。


最後畫了一隻大大的翼龍,這張畫得很像!


後記:

對於哥哥的畫:



哥哥這畫的標題他自己是這麼下的~"我想回到我小的時候"。

以下是媽咪的心聲:

看著孩子倆隨手拿起畫紙、畫筆塗鴉的樣子,我好羨慕啊!

什麼時候我們的天真被收回去了?

什麼時候我們的初衷被懷疑裹住了?

孩子們看了無數的恐龍書、DVD,

但畫筆裡的恐龍和現實中他們所看到的卻不一樣,

他們的心是那麼的單純,單純的喜歡,沒有懷疑!

這裡頭有好多禮物值得我們回到童年再追尋啊!

我喜歡在一旁觀看著孩子倆的互動,

因為那裏總有被我遺忘的童年故事!



關於弟弟的小插曲:

下午孩子倆開心的畫恐龍...,

不一會兒,坐在一旁的媽咪被無辜的弟弟叫住~~

他手上拿了兩支長又尖的螺絲,

無辜的說: 媽咪,你看我撿到了什麼? 媽抬起頭仔細看了一下:

唉呀! 這..這..這東西哪裡撿到的啊?(正擔心家裡怎會有這種危險物品隨處放?

突然瞥到他另一隻小手中握了一把十字螺絲板手(沒錯,是以前IKEA附贈的那種)),

還若無其事的帶著媽咪到他的房間,

用手指著一整排書櫃的某兩個櫃子給媽咪看(剛開始看不懂這是什麼把戲?  後來他的指頭指向了螺絲的孔,我才恍然大悟><),

並說: 在這裡找到的! ( @@ 看到我火都快燒起來了~這小鬼...)

"你" 、"馬上"、 "把"、 "他們"、 "鎖回去"~~

沒想到,這小子才五歲多,力氣怎那麼大?(鬆的開、也鎖的回去)
 
鬼主意可多得哩!
 
小鬼~難道不知你媽小時候也和你一樣"靈活的很"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閱讀66-2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