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1.04



自從八月份過完媽咪的生日後,我的耳邊經常傳來弟弟的提問聲:媽咪,還剩幾天就是我的生日了?   就這麼耐心的陪著他一個月、兩個月的倒數著,終於盼到十一月份來臨了!  兄弟倆無時無刻不討論著將如何使用專屬自己的生日預算(挑禮物,寶貝壽星$1000、另一個寶貝$500),而這時候孩子的對話最為有趣,舉凡到墾丁住飯店、搭飛機出國(歐洲)...等天馬行空的生日願望,都難敵預算不夠的現實考量,存錢與否關乎孩子是否打算即刻滿足內心的慾望?  不過,今年哥哥有進步了,在逛了好久的玩具店裡,猶豫不決的拿了玩具又放回原處,最後,他決定將$500預算先存下來,由此可知這延宕滿足的能力必須要父母耐心的引導及等待,終於盼到孩子發自內心、主動克服了物質慾望,將眼前的誘惑暫擱一旁,明白自己得累積更多的財富才能在未來發揮更大的用途!


弟弟的生日在星期天,於是我們提早在星期五的上學日,特別到亞尼克挑了一個粉紅小豬蛋糕送到幼稚園給他,他和同學們都開心極了!



反觀弟弟,他倒是很享受生日當天的壽星光環,盡情的在預算內挑選自己想要的禮物(對於孩子們預算的掌握,從小開始練習在允許的價格數字範圍內交由他們自己做決定,也因此若遇上超支的物品,孩子雖喜愛,並不會堅持不放或鬧情緒)。弟弟在平日對於購買玩具的延宕享樂比哥哥略勝一籌,他經常在進入玩具店前就會主動告知媽咪:我等一下只要看玩具就好了,我要把錢存起來喔! 而他真的很禁得起誘惑,看著哥哥拿著滿手的玩具,卻能無動於衷!  這些生活的小細節裡,在在顯示出兄弟倆先天上不同的特質~


生日當天弟弟挑選了美麗華的天母聖鑫餐廳來飽餐一頓並為自己慶祝。


哥倆好


用完餐、挑完生日禮物,回家後父子三人開心的模樣!


今年的禮物及相片本


我們來玩玩具囉,哥哥!



這氣球可是今天一早出發前去採購的生日禮物之一呢!




全家福。被爺爺奶奶疼愛的孩子最幸福!


昨天是寶貝弟弟的五歲生日。每年,我會幫孩子各做一本相片本,裏頭記錄著他倆生活裡的點點滴滴,我想,這對他們的成長而言,將是另一種別具意義的母愛流露。也許我們的家庭生活裡沒有華麗的衣裳或鞋子來裝扮、沒有跟上流行的卡通或玩具甚至是時下孩子人手一台的iPad,但唯一能滿足他們的購物預算是他們永遠都有買不完的童書!  看著孩子們一天天的長大,如稍不留意,任時光從指間流去,剩下的就只有相片裡的回憶了!

這是弟弟今年的點點印相本--Edward Is Five,裏頭記錄了孩子4~5歲的成長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閱讀66-2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