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7.14 Sat.



很難想像懷胎十月,每天抱在懷裡的小寶貝,如今已將邁向童年的另一個新階段。也只有在這些重要的紀念時刻裡,最容易引人思念起過去的點點滴滴。感謝學校用心的策畫這屬於孩子人生中第一個畢業紀念日,在場的每一首歌曲、每一段投影紀念、一個個孩子從小在校的學習、成長畫面,老師們用心逐一地記錄著,細心為忙碌的父母們留下孩子成長中最珍貴的紀念! 


還記得哥哥在就讀中班前的兩個禮拜進入奧斯福爾美語學校,為的就是找到一位能同理孩子需求的班導師,而幸運如哥哥,就這樣隨著Miss Angel的耐心引導,度過了兩年開心的幼兒學習生涯。也許是媽咪從未對孩子在校的學習成效預設任何的立場或要求,以此泰然的態度回頭來對照Eric在校的學習,媽咪沒有埋怨,只有感謝!  記得哥哥在進入學校前對英文字母大字沒認識幾個,更別說寫字了,充其量也只能在聽與說之間稍微表現一下原有的一些程度,但是,老師並沒有因此而忽略他,老師能從孩子的優點來放大孩子的學習,將缺點暫時縮小,使得哥哥始終保有學習的自信,讓時間慢慢的證明、發現自己也可以進步!



Eric中班(下)時,字體寫得很可愛!  很像用畫畫的方式將字母臨摹出來!


剛進入K1A(小班升中班)時,班上的同學及老師們時常覺得Eric很幸運,為什麼大家在上課、玩遊戲時他總能猜對答案?  老師也曾幾次詢問媽咪。媽咪從不認為這是運氣,雖然哥哥年紀小還不會解釋,但這些好運的累積與Eric平時在家中大量的閱讀有著很大的關聯性。他小小的腦袋裡儲存了各類的知識,只是還沒有機會發揮連結的功能罷了!  於是,他成了班上只會回答問題,卻不太會寫字的另類學生!  還好,有老師的同理,讓Eric有時間慢慢的跟上其他同學的學習腳步!


大班(下)的書寫字體



大班快接近畢業時,運筆寫字已漸成熟、熟練許多。


某日與導師聊到哥哥的字跡,Miss Angel感性的說:之前拿出Eric剛進班時寫的作業本來對照,忍不住感動到落淚!  Eric進步很多,連外師、其他專任老師都很感動!  老師的心與我這位母親的感動是如此的貼近,孩子的進步並非一日可得、一蹴可幾,這是等待了兩年多的時間才能感受到的小小成果!  媽咪並沒有因為哥哥跟不上班上的寫字程度而花更多的時間在孩子的書寫練習上(家中沒有使用過任何一本寫字練習本),sooner or later(遲早),孩子還是能達到自己的目的地,只要我們用心的陪伴與支持,在孩子需要時給出溫暖,這些比任何的強迫學習更顯得重要。


跆拳道(學校為大班的孩子開設了許多的社團活動,有跆拳道、美式足球、樂器學習等...)



直笛表演(多多龍、小星星)   表演影片:點我



日文自我介紹、介紹自己的父母



前一天晚上(2012.07.13) 話劇成果發表 / 功夫熊貓



哥哥的角色是:功夫熊貓的爸爸



演唱英文歌/ I'm on my way



演唱日文歌/多多龍



全體畢業生合唱(坐在一旁的Miss Angel 感到很感傷、不捨)



領畢業紀念冊


****************************************************************
(給老師的一封信)

 Dear Miss Angel and Carina,

今天早上在送孩子到校的路上瞥見了您們所有畢業班的老師們集合在​戲劇廳為孩子的畢業表演用心演練,而這一幕讓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心​中感到無比的感動(這讓我回想起孩子剛進入中班的點滴成長,每位​老師在教學與各項活動上如此的細心照料,幫我的孩子留下了一個美​麗又充實的童年回憶)! 誠如上一則Celine媽咪的FB分享,您們這一路上對孩子的照​顧與帶領,不但給孩子一個很棒的啟蒙,更讓為人父母的我們感到很​安心,把我們心愛的寶貝送到您們的手上就像您們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的用心!
 
前幾天Eric在家中寫下對老師的感謝文前,淚眼婆娑的告訴我:​媽咪,我會想念Miss Angle! 讓陪在一旁的我感受到一位好老師的影響力!除了學校安排的多元學​習課程之外,孩子學會了生活自理的能力、同理他人、愛護他人、豐​富的創造力與想像力...,總而言之,我為孩子能如此幸運的遇上​您們感到"感恩"!
 
能有一群如此用心、致力於教學的團隊(各個老師:小黑貓老師、日​文老師、數學老師、足球老師、美術老師、舞蹈老師、音樂老師..​.)來帶領我的孩子,我想大聲的向您們說:謝謝您們! 也辛苦您們!
 
感謝您們一路上的帶領,讓這滿載著愛的童年回憶伴著Eric邁向​下一個新的學習開始! 有您們的用心照料,相信孩子在未來的學習上無所畏懼!
 
謝謝您們!

Eric H. 淮淅媽咪 敬上
2012.07.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閱讀66-2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