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信     

是的這封信來的正是時候,也該將媽咪這一路以來如何教養、安排孩子的時間(日常生活的規

劃)做個整理及心得分享了。

首先說明一下自己在孩子尚未出生前,人生並無準備或計畫好好的培養孩子們進入"閱讀世界"。

(當時腦袋瓜裡想的還是工作,當個職業婦女。會如此坦承是想讓許多有心陪伴孩子成長的格友們

一些信心,只要有心任何時候都是一個好的開始)

老大生下來之後,媽咪想要外出工作的念頭仍舊沒放棄過,

甚至真的如願出去工作了半年。期間心疼孩子不斷生病的我捫心自問? 

工作是為了什麼?  裡頭有千百個因素是為了證明自己的價值(擔心過去的工作經驗

會從此走入歷史)。

畢竟,在家相夫教子很難有即刻的成就感! 

以前的我有補習班、有員工、有學生、有支持愛護我的家長,還有收入全歸自己的成就來源。

但當初決定要放下補習班走入婚姻,也是慎重考量後的重大決定呀!

如果夫家可以讓我無後顧之憂的在家全心陪伴孩子成長,

哪怕生活的經濟來源是很拮据的,我都要相信那只是眼前的難關,

只要身為母親的我能清楚自己在這個家庭裡所扮演的角色,一切不會白費! 

 

也許羨慕我的人很多,可以買那麼多套書、DVD、讓孩子上才藝課程,

甚至可以年年出國,這一定不是一般小康家庭能享受到的。

我得承認我的婚姻的確讓我有比較多的資源運用在打理家庭生活之中,

但是,也因為有此資源,我更努力用心的將過去的專長發揮在家庭裡,為我的孩子們付出,

因為我很了解"傳承"的意義是什麼?

如果想要讓下一代的生活及未來更好,

那絕對要將時間與支出中最大的比例放在"陪伴、教育孩子"上,

只有好好的陪伴、教育孩子,家庭文化的提升在未來才有機會改變。

時間轉眼即逝,若不自覺,縱使你我日日打拼能留下許多財富,我想那也將是曇花一現。

孩子們的記憶裡滿載的是什麼?  我相信怎麼付出就會怎麼收穫。 

 

如果身為母親卻覺得自己不夠好?  而不去想想該如何讓自己及孩子更好?

要這樣不斷的作比較下去,手中擁有資源卻不願將力氣、

時間花在家庭裡的人更有勝者(追名逐利)。

這也是我想將很多的教養經驗逐一記錄在我的格子裡的原因之一(畢竟

這是我在教育上累積多年的經驗後,再結合教養自己孩子的另一種教養參考書)。

每天,只要願意,哪怕是30分鐘的全心陪伴孩子成長,這些對孩子的成長都會有正面幫助的。

 

人生有很多東西無法作客觀比較,

只有勇於取捨、分析自己想要的?

做自己能力內可以做到的,最後,無愧於心。

這是我對自己人生的期許。

有了家庭、有了孩子後,

我不再是我自己了,

我有責任為下一代的未來做最大的努力與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閱讀66-2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