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行"西、葡十二日之旅"早已在今年三月初敲定。每年一次的個人旅行總讓

我的心最終還是選擇停留在歐洲的每個城市和角落,而為何深深迷戀上西方

古老文明的美? 

我相信~是英格蘭之行開啟了我的靈魂追尋。

就讓我穿上輕便的步履,提著一只旅行箱,跟著好友一行人前往歐洲大陸的

最西部去探訪原始古老的歐洲遺跡!


在選擇台灣的西班牙團體行程中,總令人感到困難又不易成行,而事情總

發生在前一個旅行社(誠翔)講定後,過幾天又接到業務來電勸說改成德國團或其他

歐洲團等等...,只好再將口袋備案"理想旅行社"列入唯一選擇!  

原本訂下的十三天西葡之旅,又戲劇性的在相隔不到一周的時間內被迫更改

為十二天,而團費卻只能少三千!!!  

5月31日出發的西葡團,對我來說真的是一趟長途又珍貴的旅遊經驗!


別小看"轉機"在行程中所佔去的時間,光從桃園機場轉香港,再由香港轉

德國法蘭克福機場,德國法蘭克福轉葡萄牙里斯本機場,這一路的轉呀轉的,

把我們這團共29+1人(其中一人出發前發生車禍,無法參加)的大團體,轉到

身心具疲,人人都說"下次不要再來啦"!! 24小時的飛行對中年人而言可是非常

耗費體力的,再加上他們的時差調整不易,對照第一天晚上入住飯店的我們早已

躺在舒適的床上呼呼大睡了!  還能在葡萄牙清晨不到四點鐘清楚的聽到隔壁房

傳來的聊天吵雜聲!! 

我想我的選擇是對的~ 就趁年輕有體力的時候,往歐洲遊歷去吧!  

用心感受那裏的文化特色,並透過雙眼欣賞過去歷史所留下的建築及遺蹟,

讓我們彷彿坐上時光機得以重溫當時的生活樣貌。


葡萄牙這個國家,是我這輩子都不曾想過會去的一個地方!  可是來到遙遠的西歐,

何不順便也到葡萄牙來走走、看看?  

葡萄牙位於歐洲大陸的西南盡頭,東部與西班牙相接,西部則臨大西洋,也因此

讓我們一群人有機會踏上歐洲大陸的最西端--位於首都里斯本的羅卡角。站在歐陸

的最西端眺望無邊無際的大西洋,迎面吹來的海風吹得我們無法久留,只能快快

取景照相,以留下難得的海天相連的大西洋美麗景色! 對我而言,葡萄牙是一個

樸實的國家,在那兒生活的人民的堅定意志就像過去所留下的歷史古蹟一樣

屹立不搖,他們不會因為政治或經濟的因素而影響生活的情緒與步調,而這份對

生命價值的徹底了悟更值得我們學習! 走在里斯本的街道上,你很難看到精品店

或成群購物的遊客,是衰退的經濟所造成的嗎?  當地導遊告訴我:葡萄牙人不追求

華人間所謂的名牌迷思,他們會選購自家的品牌! 就像來自美國的星巴克咖啡,

它始終打不進歐洲人的市場一樣,如果你在歐洲看到星巴克咖啡店,那也是專為

觀光客而設立的。 


西班牙語,是世界上使用人數第二多的母語,也讓我這位習慣用英文出遊的

台灣人大受打擊! 不論是鄉村或大城市、餐廳或百貨公司,除了比手畫腳外加

一點點派不上用場的的英文之外,好像也沒有其他的溝通方式更能確切的

表達出自己的需求。也因此建議未來若想安排到西班牙自由行的朋友們,英語

在當地是行不通的~~除非你能幸運遇到少數會說英文的西班牙人士! 

另外,喜歡自助旅遊的背包客們也請留意囉!  請不要將你的大型背包帶去參觀

博物館或重要景點,因為它是不允許被帶進去的大型物品(怕破壞他們的陳列物),

再來,後背包內的貴重物品很容易被扒手偷竊,我們這一團的一對夫妻在第二天

就不幸遇到此事! 現金全被偷光了!

文章內我不再多加敘述行程內的各大景點,因為參加的是深度之旅,所該參觀的

景點都已幸運的參觀了(聽說許多門票半年前就需要訂位,否則光排隊買票會花掉

你大半的時間,還不一定可以參觀得到呢!!) (普拉多美術館、畢卡索美術館、

米拉之家、聖家教堂....)。如果你想更深入了解西班牙之美,那請你非得親自前往

探尋一番,希望你也能與我一樣"可以讀萬卷書也可以行萬里路",將滿滿的美麗回憶

收藏到自己的生命故事中,用他們來豐富生命的色彩。


乘著巴士向窗外看去全是黃綠相間的一大片向日葵花海,滿坑滿谷的好不熱鬧! 

他們正開心的向我們招手呢~




我喜歡西班牙南部的天氣及景色,乘坐巴士時所看到的不是蔚藍的大海就是

一大片綠色的橄欖樹,那是一種很讓人享受的離世孤獨感受,能夠遠離喧擾人群

及車潮,在烈日陽光的照耀下(太陽在晚上十點之後才西下),靜靜的飽覽西班牙

南部的農業繁榮景象。

那一片片映入眼簾的墨綠色橄欖樹給了我在西班牙的寧靜感受! 也撫慰了我在

出發前因私人瑣事而產生的煩悶心情! 



代表西班牙人的熱情活動藝術正是佛朗明哥舞蹈表演! 

我們很開心能坐在二樓的貴賓席,享用浪漫的燭光晚餐之外,還能欣賞道地的

佛朗明哥舞蹈表演!



你能一眼就看出這是哪位建築大師的作品嗎?  

沒錯! 他正是西班牙最偉大的建築奇才--高第的作品,米拉之家。

198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

西班牙人認為,沒有高第就沒有現在巴塞隆納的樣貌(熱鬧景象)!




高第未完成之作--奎爾公園內,高第先生曾經住過的住所。



格拉那達--紅宮。






托利多,CIGARRAL EL BOSQUE飯店。此次行程中我最喜愛的旅館。

這對情侶正在及餐廳內小酌,面對著眼前一整片的山城美景,

彷彿電影裡的情節一樣的美麗浪漫!




車子行經"米哈斯"所拍下的"太陽海岸"美景。

這裡的房子絕大部分是英國人因喜愛溫暖氣候及海岸地形而移居此地,過著

退休後悠閒的養老生活。




聞名遐邇的"四隻貓餐廳"~ 這是畢卡索年輕尚未成名時,經常待的地方。

他曾免費為餐館老闆設計當時的menu,餐廳因此而得名。




海鮮餐廳露臺外的景色。



各式美味道地的當地特色餐及巴塞隆納靠海的海港餐廳海鮮大餐(圖中)~


罌粟花之美。



** 歐元兌台幣 1:41.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閱讀66-2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