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9月的英國&蘇格蘭之旅對媽咪而言是一趟神奇之旅~

去年,在去英國之前,我的生活中發生了一些讓我感動又感傷的事!  一連串的

發生促成了我美麗的英國之旅!  先說感動的事~我在誠品書局買了人生中第一本

汪培珽
的書(陸陸續續所有的書全都購進也讀完啦! 強力推薦她所出的書~

如: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培養孩子的英文耳朵還好,我生了兩個孩子

管教啊,管教
),書名為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十年,作者與她的兩個孩子相

處的種種觀念與做法讓我有一種彷彿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般,書中更描述到

她與一雙子女三人一同前往英國自助旅遊的親子點滴,在閱讀的當下,我的感

覺也隨著作者,想像自己帶著兩個兒子一起遊歷英國的畫面,只能說我看了那

本書之後真的很感動!  我的感動是來自於我認同作者所說的:父母的保存期限只

有十年,而我這位媽咪早在孩子待在我的子宮的那一刻開始,我就知道我要珍

惜每分每秒與他們相處時間!  不知是否是我的意念(吸引力法則)召喚了我的英

國之旅?  我想真的是我的意念成功的向老天換得了這份禮物!

然而比較悲傷的事也同時發生,先是看到新聞播報的資深藝人文英阿姨死於肺

癌,接著我接到一位新加坡好友(一起上心靈成長課程的朋友,待我如自己的

親生女兒般)打電話告知我,她的乳癌轉移到肺部!(天啊! 不是手術已經一年了,

控制得好好的嗎? 怎麼又轉移了呢?)  我真的好難過,難過到每天晚上都睡不著~ 

之後,聽說她們一家三口(爸爸、媽咪、女兒)要參加我們曾一起上的P.O.P心理

企管課程所舉辦的英國12天之旅,該課程的老師們原本安排要到紐西蘭的,怎

麼突然改到英國了呢??? 真是無巧不巧呢!  除了以上的兩點因素,還有另外一

個因素也加速了我決定參加的成因~我的一位老同學(ya hui)、老朋友遠嫁到英

國已經快十年了(讀書+結婚+生了一個女兒),我也很思念她,很想藉此機會到英

國探望她! 所以...這是媽咪第一次出國旅遊天數超長的經驗,如果不是這次的旅

遊,也不會有今年的義大利13天之旅呀!  畢竟,我也會很想念家裡的孩子們呀!

 (原本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帶老大Eric一起去,後來因為飛行時數及每天的拉車時

間蠻長的,所以作罷! 希望等孩子大一點,像作者的孩子一樣上了小學之後,

再帶他們到歐洲走走吧!)

 

這趟英國之旅(理想旅行社),讓我比較驚奇的是在我一下飛機,從機場搭上巴

士沿途所經的每個美麗畫面對我而言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浮上心頭,一種在過

去曾經落腳於英國的感覺~尤其是參觀的每個古堡,那過去的記憶好像快被我

憶起似的...如果你也相信輪迴...如果你聽得懂我說的話...畢竟,在其他國家:像

法國或義大利或是加拿大,我就沒有這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而英國的美可以說是文人雅士之美~所到之處,盡是歷史的見證,史特拉福-

莎士比亞的故居、蘇格蘭的首都愛丁堡、柯沃茲丘陵--哈利波特的魔法學院

拍攝地、古浴池、英國西南部索爾斯堡平原的巨石柱群(stonehenge)、牛津、

大笨鐘、倫敦眼...除了這些名勝再加上我與好友們能在有生之年一起走遍世界

各地,我想這才是每趟旅行更顯得珍貴的地方吧!   能飛越北半球到英國去見見

老朋友,哪怕只是半天的小小聚會,都讓我倍感欣慰~ 有你們這些好友為伴,

讓我的人生充滿了愛與感謝!!


England~ I will come b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閱讀66-2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