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完老二大約一年後,好友就告訴我說:我們每年出國一次,但是不能找老

公、帶小孩一起去喔!  那時的我還納悶著!?  哪有為人妻、為人母丟下老公孩

子不管,自己出國去玩的啊?  沒想到從第一年去較近的澳門3天兩夜之後,越

來越能享受和好友出國去玩的樂趣!  那種不需要孩子在旁牽絆、老公在旁不

耐煩的管東管西...,其實,媽咪們呀!!!  一年不過放自己幾天假,和知心好友

們出國走走,對家庭的和樂氣氛幫助也頗大的呀!  再者,出國玩之前,利用

時間和孩子做心理建設(我通常會指著世界地圖,告訴孩子媽咪即將要去的地

方,再加上人物或歷史古蹟的解說(童書),孩子也頗有收穫的喲!),哥哥和弟

弟對於地球與外太空的童書小有了解,他們都知道並不會因為白天或晚上太

陽或月亮就會消失,而是地球因自轉而造成白天與黑夜的不同,所以,我會

在出國前再將這些相關的童書拿出來陪讀,並且問他們?  媽咪到 Italy玩時,

媽咪有不見嗎?  孩子:恩,沒有! 媽: 就像晚上你們看不到太陽,但是太陽仍然

存在外太空一樣,這樣慢慢的引導,他們也能夠理解並接受。長輩或朋友都

會好奇的問?  你不在台灣,那孩子們不會哭著找你嗎??  說真的,真的很少耶! 

除了弟弟晚上睡覺偶爾哭一下,想念媽咪!  我在國外打電話回家想與他們說說

話,他們在電話的另一頭也沒有任何的感傷或糾葛!!  我真的認為,在孩子小的

時候,媽咪能給予溫暖的照顧與完整的愛,對於孩子的心靈真的有相當大的力

量來面對未來的各種挑戰!



這次的義大利13天之旅我參加了誠翔旅行社安排的義大利阿瑪非、卡布里島

十三天(泰航
),整個行程該旅行社真的超精心安排! 不論是視覺的享受、味覺

的挑動,我可以大聲的告訴各位~這是我人生中參加過最棒的行程,但是,

美中不足的是...搭乘的泰航飛機實在是太差,竟然在回程義大利到泰國曼谷、

曼谷飛台灣將近16小時的飛行時間,機艙內沒有電視可供乘客觀賞...從來沒遇

過這種情況的我,真的傻眼了@@...  去程台灣飛曼谷4.5小時也是沒有電視喔! 

建議如搭泰航,可要多帶幾本隨身書籍,才不會無聊到發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閱讀66-2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