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7/05

弟弟進入美語學校學習已經滿一年了。

坐在台下觀看舞台上孩子們賣力的演出,沒有絲毫的羞怯、扭捏樣,

我很清楚這所學校給孩子的舞台訓練是我非常佩服的!

就從坐在我身旁其他家長們臉上的驚喜表情即可探知一、二! 

而整場表演下來除了英文是學校的主要學習課程之外,

還有音樂(樂器表演)、日文歌曲表演、中文童謠演唱,

也難怪這學校會稱為"奧斯福爾國際學校"了!



回想起十多年前的自己也曾經待在美語學校任教過,

但,在比較過孩子倆目前的多元學習環境之後,

不得不豎起大拇指為老師們的用心教學說一聲"感謝您們"! 

這學校的好對我這位強調另類教養的母親而言

並不單指孩子的美語競爭力(背單字、寫文章、閱讀、考試、升學等等...),

而是課程裡包含了許多在童年階段裡很適合孩子學習的科別,

例如:創思數學(學校有數學專任教師,有系統的啟發孩子的數學觀念)、

日文(日本人,專任日文老師)、美術課(專任美術教師)、

舞蹈課(專任舞蹈教師,曾親眼看過孩子上瑜珈、律動...等)、

體育課(專任教師:跆拳道、美式足球課...)、中文課(專任教師有系統的指導注音學習),

以上都是包含在所有的課程時間及費用內,

無需再自費、花時間另行選修。

我喜歡孩子在一整天的學習後,回到家有充分的時間休息、玩樂,

這多元的啟發課程正巧適合我的孩子們!



其實,要這麼的推薦這所學校也是這兩年來我以兩個男孩兒的母親身分來做經驗分享! 

也許是美語的學習早在我們的家庭生活中就能落實,

所以,我能以較超然的態度來檢視孩子在校的學習成效,

再者,成績對我而言並不是最重要的結果(尤其在孩子童年階段),

老師們引導孩子的學習過程才是重點所在。

家庭教育在孩子的成長過程扮演最重要的角色,如果希望孩子能有充滿希望的未來,

我覺得母親必須擔負起教養的責任,而不能將學習的成果好壞放在學校或補習教育上! 

孩子不夠聰明代表的是學得不夠多? 父母親不會教?

說穿了這只是一個逃避責任的好藉口,

如果父母願意將自己的時間花在陪伴孩子的成長(陪孩子閱讀、

唱歌、聽音樂、戶外踏青等...),

我相信不補習的孩子一樣有能力發展出個人潛質!



喜歡看著孩子臉上天真無邪的笑容! 

相信這些愛與支持會伴著他們的成長直到孩子們憶起這點點滴滴、溫暖心房的童年往事!


弟弟,我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閱讀66-2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