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遲遲捨不得放手的媽咪~~終於讓老大Eric在4歲2個月去上學囉!!  這件

事其實早在孩子出生後就一直在我的腦海中計劃著,要不要上幼稚園(其

實很想不讓孩子去上幼稚園,而讓他們上上單選的才藝課程即可)??  基

於夫家經營美語學校,無論如何,這位超級愛兒子的媽咪也不能不讓

貝就近就讀自家的美語幼稚園,並不是上美語幼稚園有甚麼不好!?(也許,

很多人認為別人想上都不一定能負擔的起呢!)   而是...,媽咪我從孩子出

生就已經讓他接觸美語,我其實更想送他去學西班牙語或是日語或是加強

中文等等...,無奈最後還是...妥協囉!!



畢竟自己待過美語學校,大概了解學校的操作流程,所以為了讓孩子能

順利的跟著小班(已經上一年的原班生)直升中班,而不是去上新開班的

中班(通常學校的作業流程都是原班生直升中班,中班時會再開一班新

的班級給可能是外校轉來的孩子或是美語尚無基礎的新生),而我這位

媽咪的考量是...我的孩子在聽、說方面應該可以接上原班的程度,但是

讀、寫方面可能就會落後許多,而我並不在意孩子在美語學校能學到多

或少?  畢竟同儕團體的互動方面是我這位媽咪給不起孩子的部分,所以,

這才是我想要幫他補足的~~然而,提早三個禮拜先去搶讀小班,其實也

讓孩子少了不適應的部分,因為其他的孩子對於學校的整體環境及課程

都已經非常適應囉!  這時候我們家哥哥身為一個新生,老師當然會有比

較多的餘力來關照他,少了哭哭啼啼的一群適應不良的孩子,我們家寶

貝就可能較沒有情緒跟著起伏的各種狀況啦!!  所以~~Eric還蠻喜歡上

學的喲!!  (因著孩子的適應良好,媽咪也沒有適應不良的機會啦!)


這幾天觀察到班內的孩子都有homework,而我們家哥哥還好沒有!!  詢問

了導師才知道孩子們已經會書寫大寫的英文字母A到Z,Oh! My God!  我

趕緊跟老師說: Eric的手部小肌肉還沒有很發達,請老師慢慢的引導就好

囉!  其實,我覺得自己不想太勉強孩子在手部肌肉尚未成熟之前就開始寫

字,但就著台灣整體的升學環境如此的競爭,家長們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

贏在起跑點!!  而我,我更覺得在孩子7歲之前...聽、說、讀更勝於寫,不

過,這個希望恐怕只有媽媽能做得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閱讀66-2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