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5.28~06.09


德國
,一個工業極其發達的歐洲國家,

對我們這群年年相約一起旅行的好友而言並未引起多大的走訪興緻,

BUT,卻因著對Rimowa旅行箱某種不太實際的擁有慾望

(去年西班牙旅行轉機德國法蘭克福機場時,沒能購得的遺憾),

成了此行的關鍵要素之一!

既然已計畫到"德國",於是參考了一位在旅行業多年的友人建議,

我們選擇了市場上專做德國團的"上選旅行社",

看了他們的行程規劃裡有我們想要去的景點之後,四個人選定出發時間,

遵照大家的決定一起報名。

其實,要找到一群志同道合、有時間也有閒錢一起出國玩樂的"好朋友",

我想這是我幾輩子修來的福報~ 再加上老公的全力支持,我真的真的很感謝!

也很珍惜這些得來不易的緣分!  

尤其在這次的德國團(17人)中,

心有感悟的發現到原來喜歡旅遊卻找不到另一個伴一起旅行的大有人在! 

有人甘願額外多支付一些錢住單人房、

有人願意接受旅行社為其安排同房的室友...。

而我們,始終維持著四人的小團體,一起結伴到世界各地去旅行。


記得第一天在桃園機場等候出發時,

看到團員們各個都是比我們年長許多的老長輩們,

心裡才突然明白-- 原來德國不是年輕人的選項之一!! 

而我們四個人到底是年輕呢?  還是...? 

在德國一路上遇見台灣其他旅行團的年齡層也少有年輕人。

這個疑惑到現在還存在我心?  是因為德國沒有甚麼吸引人的景點? 

還是因為沒能有購物的好樂趣?  我到現在也還沒找到答案!


(施普雷河)

第一天搭機、轉機(桃園-香港、香港-法蘭克福、

法蘭克福-柏林)的行程占據了我們行程24小時,

雖然偏愛歐洲之旅,但體力的確是最大的考驗!

時差對我們而言還能調適,但對於老長輩們卻苦不堪言。 


(柏林圍牆)

柏林,德國的首都,記錄著過去東、西德時期興衰的歷史。

走在柏林的街道上,我們很難感受到他的繁華,

卻能體會在歷史的洪流中他為何如此凋零?

一個內部曾經分裂的國家,造成經濟、文化、人民的對立,

雖經過多年的復甦卻難掩飾歷史所留下的傷痕啊!


(BMW展示中心與BMW博物館)

在BMW博物館裏頭記錄了BMW汽車的歷史,

看到同行的老長輩們(尤其是男人)精神奕奕、

認真的享受並參觀著博物館,

沒錯!  寶馬的確是身為男人都曾夢寐以求的目標物品之一! 

回到家整理照片時,老公一眼就看到相片裡頭的古董車,

聽他描述的天花亂墜似的,

他還真應該到那兒視覺享受一番呢!






在博物館的參觀時間有限,對於BMW古董車不了解的我們也只能

走馬看花、拍照留影紀念! 

不過,老公看了相片還比我清楚這些車的歷史( 囧... )!  

只能說女人對車子始終沒啥感覺~


【Traveling with me】德國十三天之旅(下)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閱讀66-2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