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每在端午節來臨前,坐在餐桌忙著包粽子的我,總會在同一時刻

也憶起自己在童年中陪著母親包粽子的情景。而在完成後所飄散出的滿屋子

粽葉香,更是溫暖了我童年回憶裡媽媽親手為我包粽子的感覺。

因為母親給了我深刻的廚房記憶,於是我也願意年年甘之如飴的選在

端午立蛋前,為孩子及家人們準備自己親手包製的粽子! 

 



婚後,夫家長輩總疑惑的問我? 為何還沒到端午,就已經包好粽子了呢?  其實,

我真的不好意思直接回答長輩們,這是童年裡最為享受及懷念的記憶,也是過

去曾經備受母親寵愛的我在童年印象中最懷念的味道! 每當憶起母親在餐桌前

包粽子的景象,就讓我想起小時候最常在忙碌工作的母親身旁所說的話~

媽媽,可以幫我多準備一些粽子嗎?  因為我的好朋友們也很喜歡吃妳包的粽子!  

而今,物換星移,此情此景換成自己,才能深刻體會出母親偉大的愛啊!


離開父母遠嫁到台北後,我習慣在端午節前一個月問母親? 今年會包粽子嗎? 

而她總回答: 現代人覺得吃糯米做的粽子不太養生,如果妳想吃的話,就到市場

買一些吧!  包粽子很費時間及體力,不需要為了端午節而累壞了自己。

我心裡知道這是媽媽捨不得讓女兒勞累的一個安慰的好藉口,因為,她總是會

在我問完後,又關心的回問我? 你這麼想吃,那我明天就到市場採買包粽子的

材料吧!  而我,也明白這是母親愛護孩子的心意,於是,就讓我也循著過去的

記憶,用我的雙手將一條條包著粽子的棉線,緊緊的繫住母親與我,以及我與

孩子的端午之情吧! 希望這濃濃的粽葉香味也能帶給孩子屬於他們童年的母親

手作回憶 ~ 


為何選擇為家人親手包粽子? 因為透過我雙手所包出來的粽子,裡頭裝滿了我

對母親的敬意與愛戀!也透過我的實作將這則愛的廚房故事完整的傳承給下一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閱讀66-2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