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只要
看到身旁懷抱著女兒的朋友時,除了知道會羨慕以外,也搞不

懂自己為何總有想要生一個女兒的念頭???   然而,打從自己結婚懷孕之

後,這個想法就這麼時有時無的在心中搖擺著...,盼 呀 盼 的... 但希望總

是落空~  再加上老公家族的傳統生男觀念的壓力... 

媽咪 我 連 生 了  兩  個  兒  子,卻一點也不覺得有什麼好得意的!!!



對於想不想真的有一個女兒這件事,媽咪也不太清楚自己為什麼想要有

個女兒?所以時常會試探性的問問老公???  你看看這些爸爸,有女兒這

樣撒嬌,真讓人羨慕!   猜??? 怎麼著???  他這位超傳統的男人死也不

肯說出一句安慰老婆的好聽話!!  總是冷冷的回了一句!!  我們有兩個兒子

就夠啦!  生女兒在我們家沒好處的!  

就這樣把媽咪的希望給狠狠的粉碎了...(唉! 其實是媽咪自己也搞不懂自己

是因為羨慕而想要?  還是因為年紀也快要拉警報了,再不把這個想法釐

清楚,到時候要生也來不及生啦!)



每當腦海中出現生女兒的想法時,媽咪總喜歡問問和自己一樣"有兩個

兒子的前輩們"的意見,想知道這些媽咪和爸比們的心中是否也會有著

和我一樣的遺憾?答案總是會隨著未來的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之後而

有所不同! 

十年內可能還不會有遺憾!  

二十年後,看著自己的兒子們總是陪女友們逛街、看電影、吃飯...,媽咪

自己要懂得安排自己的時間哪!  

那三十年呢?  當我們老到需要孩子照顧時,兒子還勉強可以幫老爸洗澡、

擦身體的,而媳婦呢?  別想太多!!  當然是回家幫自己的媽媽洗澡啦! 

Oh!  My God!  我一定要多存一些養老金,在自己年老時有能力負擔一位

女傭,陪我逛街、吃飯,當我老到動彈不得時,還是讓女傭來照顧我吧!  



然而,以上這些轉來轉去的想法與念頭,卻在這個星期二的藝術治療課

程中找到了答案!  在與治療師對話的過程中,突然明白...原來...在陪伴兩

個寶貝兒子的生活中,雖然修復了許多的童年遺憾,卻沒辦法修補自己

在童年中"那位小女孩的渴望",一種能被母親呵護、疼愛的母女情誼!  

因為我的母親總是勞碌奔波,為了和父親共同撐起一個家!  身為女人,

她從不曾有過想要打扮自己的那份需要與快樂!  更別說我這位小女孩(唯

一的女兒,慘的就是自己是獨生女! 別人還有姐姐妹妹可以做伴,

而我...卻...孤  孤  單  單)將如何學習成為一個愛美的女人了?!  

當然是在高中時期與好友們討論及互動而來的(這樣的學習,

感覺上是一種空泛、毫無基底的自我追尋方式)!   雖然 我是個女孩,但

全家人除了母親之外,全是男生!   想想看...,現在的我在進入了婚姻關

係之後,還是以原生家庭的模式生活著(全家除了我這位母親之外,全

是男生!)  也難怪自己會沒來由的想要有一個女兒,卻在聽取他人的意見

之後又退縮了!  

因  為  這   種   感  覺  就  如  同  上  面  所   

提  到  的  感  覺  一  樣  空  泛、

無  基  底  可  言!



生個女兒,好嗎?   答案的追尋就像自己在失落的童年裡始終沒機會能讓

母親來幫我打扮成漂亮的小公主一樣的遺憾 !!!  生活中的任何發生,我

都願意透過自己與孩子的童年生活,再次勇敢的連結過去的傷痛。

但是,那位期待自己是媽媽手中呵護的寶貝公主的小女孩,卻無法在我的

現實生活中修復!  

我 這 才 明  白  自  己  為  何  想  要  生  一  個  女  兒!   



在課程結束前,藝術治療師給了我一些方向~  她說:  你的階段性任務已

經完成,所以再生下一個小孩也不錯!   

咦!?  真想問她是不是說真的~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閱讀66-2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