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哥哥的直排輪課~媽咪感到有點愧疚!  記得在開學的時候,哥哥就

已經告訴媽咪他想要上直排輪課,但是,不知怎麼搞得? 是否是媽咪的潛意識裡

一直捨不得讓孩子在學校待太久?  又或者是再多上其它的才藝課程(畢竟...原本打

算讓孩子少上一些課的媽咪,竟然在不知不覺中安排了許多才藝課...唉! 除了增長

知識之外,強健四肢與體能是媽咪認為不可減少的成長要素之一!  有健康的身體,

才能有充沛的精神及體力來應付台灣的升學壓力!!!  更正,應該說才能享受真正

的快樂生活!)





雖然,今天的課程對Eric而言,是第一堂課!  但對這班級(進階班)的孩子而言,卻

已是許多堂課了!  感到無奈的媽咪...也只能讓哥哥選擇這個班級來挑戰自己(他真

的很想上直排輪),因為初階班的課程與Eric的美陶課時間衝堂,導致發生一些小插曲...。




哥哥直排輪的第一堂課!  媽咪當然會帶著弟弟一同在旁協助參與,讓哥哥感受到

我們的支持~ 但是,私底下媽咪的感覺真的隨著孩子所受到的挫折而起伏。也許,

有經驗的父母或師長會覺得這是孩子們必經的一個過程,但對媽咪而言...,那份

小小的愧疚感是來自於前面所說的...,是媽咪將才藝課的時間安排錯置了,以至

於哥哥在上這一堂課之前原先是滿心歡喜、期待的樣子,卻因感受到身旁的所有

小朋友們穿上直排輪後就像racing cars(賽車)一樣的快速,在哥哥的身邊縈繞著練

習,這畫面多麼對比呀!  哥哥的挫折感頓時出現...,小小聲的對教練說: 我不想練

直排輪了!





看見Eric臉上強忍的悲傷,讓在旁觀看的媽咪連結到了童年的失落...依稀記得小

時候的自己,在爸爸的安排下(透過宣傳單或廣告而得知坊間有一些較有口碑的

才藝課程),去上補習課程。但不了解為何而上的我?  只知道..."同學都去學"書法"

了",我也需要或可以學...!  有的時候甚至是因為好朋友或老師的推薦,就莫名的

跟著去補習,就這樣,我的爸爸、媽媽也配合著努力賺錢讓我們去補...,我們就這

麼樣追隨補習制度長大了!  心裡唯一的感覺就是"痛恨補習,卻不得不補呀!" 






但是今天的我因為同理Eric的挫折感後(我能明白事件背後的種種成因),才恍然

發現這中間自己所失落的是一份渴求被父母的關愛! !  

所以,"孩子,你的感覺,我懂"!   而這份支持所代表的將是全然的參與孩子的

成長及永不枯竭的愛!
 



最後,哥哥在我們的支持與鼓勵之下,很快的重拾信心!   沒想到教練很快的就

讓他穿上另一隻直排輪鞋,開始練習平衡囉!  加油~ 哥哥!  媽咪相信你可以的!  

因為   你   喜   歡    挑    戰   像    飆   車(他的搖搖車) 一    樣 的    極    速   快   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閱讀66-2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