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今年的七歲生日,因著進入小學新生活,而有了不同以往的慶生模式,

簡單的一個生日蛋糕(亞尼克蛋糕,他自己挑選的),

再加上挑選禮物-科學實驗王套書共20本(媽咪與他討論後的決定),

沒有太多親友的參與,在家中與最疼愛他的阿公、阿嬤一起渡過。



因為有了全程陪伴孩子成長的機會,

讓媽咪得以從新了解一個孩子成長的歷程與階段性發展。

原來上了小學之後的孩子就得隨著國家教育政策被迫往下一個階段成長。

看著哥哥從進入小學後,漸漸減少了玩玩具的時間、少了騎腳踏車、打球、看卡通的機會,

連陪伴心愛弟弟說話的時間都被壓縮掉了...,而這些就是所謂成長的代價? 

這才發現,原來媽咪自己也曾經迷失在同一條成長的道路上,卻渾然不知啊! 

感恩老天給我最珍貴的機會陪伴孩子左右,重新拾回人生最寶貴的片段!



今年的生日禮物不一樣了!  最近因哥哥瘋狂迷上"科學實驗王",

於是,在挑選生日禮物的討論過程中,媽咪將計就計(哈~應該說"引導"),

打了一個比方給孩子自行思考,

媽問: 哥,你要不要考慮買一套科學實驗王套書呢?  

哥:一套是幾本?   媽:當然是一整套二十本啦!

哥:開始計算中...,一本$280,打折(誠品兒童月打八折)後,

二十本要四千多(沒錯,他的算術很厲害)。 可是我想買玩具!

媽: 玩具的預算是一千元喔!

你想一想今年七歲,那之前六、五、四、三...歲收到的生日玩具現在到哪裡去了?

是不是壞了或不見了? 

哥: 對耶!

媽: 那媽咪從你們很小的時候買給你們的書籍現在是不是都還能一看再看? 也保存得很好?

哥:嗯,那我要買"科學實驗王套書"二十本! 可是,第十九集重複了,

我要把它賣給同學! (第十九集是今年媽咪買給他的兒童節禮物,

而兒童節禮物也是孩子主動為自己爭取的bonus。

沒辦法,小學的孩子已經懂得兒童節要向大人要禮物了@@)



滿七歲的孩子已懂得"等待",從剛開始吵著要到誠品書局直接買,

到後來與他溝通網路買套書的優惠大於實體店面之後,

哥哥終於在昨天4/23收到19本科學實驗王的套書。

放學回家後,在家門口看到一個大紙箱,開心的叫著"我的書來了! 我的書來了!",

急忙拿著剪刀拆出來翻看,

而原本在廚房做菜的媽咪忘了拍照,

直到聽見哥哥喊著:媽咪,趕快來幫我和我的書拍照!

這才想起這件重要的事,匆忙洗掉滿手的海鮮魚腥味,

拿出相機趕快幫孩子拍照以留下紀念呀!



新書到



備註:

與賣家(資料在這兒,點我)協調後,共買了19本($3350)。問過哥哥想賣給同學多少錢? 

哥哥: 10元! 

媽:天啊! 一本書要兩百多元,這孩子竟然如此大方~~ 

算了,只要送他19本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閱讀66-2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