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胎位不正的三寶妹1.JPG

老公說我的肚子變很大,要我一定要拍下來做紀念

前兩胎自然產的我,怎麼也沒想到讓我意外又驚喜的三寶妹會是個超級有個性的射手座寶寶!

從她選擇出生的時間以及方式(醫院的超音波師安慰我說:有的寶寶天生就喜歡被人用手抱,而且還會指定要讓誰抱出來🤣)來看,

果然是在她媽這個獅子女之上,有過之而無不及啊!

親愛的寶妹啊!不要再測試娘親對妳的愛了,孕期裡的辛苦不說,就連肚皮都甘願要為妳留下一道傷疤,

妳說妳的到來對娘親有多重要了吧!?

 

th.jpg

圖片來源/ 網路資料

 

自32週的產檢開始,醫生及我便關注在胎位不正的這件事情上,

原本建議我可以做膝胸臥式的醫生,又改口說太早做也不一定有效果,因為寶寶很可能會再轉回來

那就等到35週過後再看看胎頭會不會自己降下來吧!?

 

等著等著等到我都心慌了,上網看了許多資料再加上問了幾位選擇剖腹產的朋友,

我的心裡還是很排斥剖腹產術後的恢復需要多花時間,

於是,35週開始便很認真的在家裡做起了膝胸臥式,連著做三天每天早上和晚上各一次,一次10分鐘,

邊做邊感受到寶妹的頭仍直挺挺的壓迫在我的胃下面,一點兒也沒有打算要轉向!

因為看過很多資料,擔心自己是高齡產婦的狀況不比前兩胎來的好,如果太過堅持,導致胎盤剝離或是胎兒臍帶繞頸,

那可就麻煩大了!於是,轉換心境告訴自己及寶妹,無論寶妹選擇用什麼方式出生?媽咪因爲愛她,都願意接受!

只要她平安健康順利的出生就好!

 

眼看著孕期已經來到了36週,

剖腹產的指定時間也與醫生及院方安排妥當(為了確保孩子及母親的安全,剖腹產的時間通常安排在37~38週之間),

而我,這位老媽媽,深深的感覺到體力大不如前!

前些天為了吃自己最愛的菠菜,從早上10點準備下廚(這還沒有加上上菜市場採買的時間及體力呢),

到煮完收拾好餐桌上的ㄧ切,大概站了3個半鐘頭,

當天因爲太累沒時間好好的躺在床上休息,導致傍晚的時候宮縮

(很規律,測了一個小時以上,每10分鐘一次,可是一次不到10秒👉後來發現經產婦宮縮每分鐘一次,一次要超過一分鐘才算),

以為是產兆出現,將情況告訴老公及兩位哥哥,一家人吃過晚飯後,我自己趕緊梳洗,老公幫我拿了待產的行李箱,

便開車前往醫院做檢查了!

到了醫院掛了急診,躺在床上也裝了監測儀器,前後監測了30分鐘,最後來了助產師做內診,

說我沒有宮縮但子宮頸已經開了,要我回家後好好的休息,

讓兩個孩子不要在旁邊打擾,以免肚子裡的寶寶提早出生!

天哪!此刻的我才真正意識到自己真的是個高齡產婦,凡事不能過於勉強,

早該放手讓老公及兩位哥哥獨立是眼前非常重要的事情!

(早在孕期32週過後,把拔便交待兩位哥哥不要再讓媽咪每天早起為孩子兩準備早餐及學校的午餐飯盒,

老公體貼是我這位媽咪放不下孩子們的飲食健康)

 

7E305BB1-2EAE-4B8F-8235-5671C4F1E139.jpeg

當晚被醫院退貨回到家看到弟弟在把拔的書桌上留了一封信,

打開一看真的好感動啊(淚水在眼眶打轉)!

看著弟弟熟睡的模樣,再加上他寫的貼心話,

當媽的再累再辛苦都願意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閱讀66-2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