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788CE62-9B66-437D-A5E2-D5794BB044FA.jpeg

天哪! 做完月子後陸陸續續利用零碎時間(親餵母乳、全天候照顧寶妹、做家事...)所編輯的文章,

竟然在編修完成準備發表時~~~內文全部不見了!

而我的編修也剛好選在1/24號痞客邦後台維修當天出狀況,

詢問了客服,他們的回覆是: 編輯文章需要在同一台電腦或是筆電! 

Oh!  My God!  怎麼不早說呢? 真是累慘我啊! 

 

既然文章內容全部不見了,只好簡單重新記錄一下我的剖腹產過程。

與醫生敲定好的剖腹產日期選在12/4,星期一上午11點,

這個時間當然是找過紫薇老師幫忙算過的好時辰(費用$6000),當時的把拔說他要求不多,

只希望她的女兒將來可以嫁個好老公,兩個人恩愛白頭! 這樣他就放心了!

我說:這位把拔~您這要求根本就是最高的,又要女兒嫁得好而且還夫妻恩愛,

您可知這要建立在雙方願意一起為家庭共同努力的前提之下嗎?

沒有人生下來就得為了愛一個人而付出自己的所有! 

所以,我們得把自己的孩子們先教好,

這樣才能讓他們的未來在婚姻這條路上離幸福愈來愈近!

 

 

回到主題~在剖腹產日期與醫師選定好之後,我的內心其實早有個聲音出現,

那便是寶妹是個愛好自由的靈魂,

從她的出現(我懷孕了)到臀位(胎位不正)必須剖腹(套一句超音波師說的:有些孩子天生就喜歡讓人抱),

種種的跡象顯示她的不受控制,所以,我也必需做好其他的心理準備,以配合她的到來。

 

不過,老實說! 光是聽到"剖腹產"必須進開刀房動手術就讓我感到非常害怕,

所以,我連上網爬文蒐集資料都不敢面對,

心裡只想著等到離開刀的日子愈來愈近的時候再做打算吧! 

不過,醫師提醒我的話我倒是牢牢記住了,

當時約定剖腹產時間時,醫師叮嚀我~寶寶在肚子裡37~38週各個器官都已發展成熟,

為了怕胎兒的腳踢破羊水造成危險,所以一般都選在這個期間剖腹。

 

7E305BB1-2EAE-4B8F-8235-5671C4F1E139.jpeg

弟弟寫信給即將要生產的媽咪

 

有鑑於兩位哥哥的出生距離預產期都提早了十幾、二十天,

我在心裡也默默地提醒自己必須留意產兆(之前兩胎的產兆都是規律性的宮縮),

36週又4天時,我發現自己有規律地宮縮,

而且持續一兩個小時(可是每次都是3~5分鐘,忘了以前測的時間是規律性的1分鐘)

擔心寶妹快要出生了,所以我們跑了一趟醫院,

檢查後被退貨了,原因是因為到了醫院綁上儀器測量的我沒見宮縮(躺在那裏充分休息了30分鐘竟然沒有產兆了),

但內診後子宮頸已經開了,護理人員提醒我最近要留意產兆,

回家後多多休息,別讓兩個兒子在旁打擾,因為寶寶她還不想那麼早出來!

 

又隔了一個禮拜,在最後一次的產檢中,醫師和護士開心地提醒我下個星期一就要剖腹了,

可以利用這個周末假日去吃自己想要吃的料理,否則等開完刀後就得閉關坐月子,

到時候就沒有機會吃啦!

想來也是,星期六下午老公問我有沒有特別想吃什麼? 我說:101的鼎泰豐。

可卻在出門前我發現自己落紅了!  臨時改變主意在住家附近吃了一碗韓式辣牛肉麵(吃的量還比之前多),

回到家後還幫孩子們燙了一堆製服,老公怕我太累,叫我不要燙了,要我先去躺著休息!

我問他:下個禮拜我去生寶妹,你會幫孩子們燙製服嗎?

他回:不會!

就是因為太愛孩子而放不下,我站著(腰真的很酸)把一堆衣服燙好後便洗澡休息去了,

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無法入睡的我,

還不斷地聽到書房傳來父子三人看youtube開懷大笑的聲音,

又加上寶妹的腳不停地踢著我的膀胱,

才一個側身想起床小便,

下半身就感覺到像水球爆裂開般,一股溫熱的液體再加上少量的鮮血從下面大量的排出來!

我大叫:老公! 我破水了! 趕快送我去醫院!   

隨手抓起了一旁早已準備好的待產(孕期32週就陸續準備好了)行李箱,

清洗身體換上乾淨的衣服後,老公立刻開車送我到醫院!

 

一切都是那麼的無法預期,進了急診室迅速地做好各項檢查,

無法灌腸的我很快地被推進手術室,開刀房裡至少有6位護士和一位麻醉師,

麻醉師先幫我進行半身麻醉(弓起脊椎從後面施打麻醉劑),

不到一會兒我的下半身就沒有知覺了,

然後醫生進入開刀房幫我接生寶妹,

整個手術進行過程我的意識清醒,

縫合(肚皮上的傷口是用釘書機夾的)的時候醫生要我閉上眼睛休息一下,

我無法休息且不斷有嘔吐感出現! 

原以為是自己來不及空腹12小時,

才會出現嘔吐反應,沒想到推出開刀房需平躺8個小時的我還是繼續不停地嘔吐

(加上要求繼續施打術後止痛),只要我一嘔吐,肚皮上的傷口就感到疼痛無比,

反應給護士後她們推測應是術後止痛所造成的不良反應,

會診了麻醉師前來問診,

這才了解我的身體對這種麻醉劑產生了副作用(該麻醉劑的副作用有兩種,

一種是身體產生會癢的紅疹,另一種就是嘔吐。但麻醉師說這種情況的發生非常少數)。

既然如此的不舒服,那我便要求拆掉術後止痛劑,靠自己的意志力來恢復了!

還好我的身體狀況還算不錯,平躺8個小時後,我在病床上學著讓自己慢慢側身翻動身體,

接著坐起身子、側坐在病床旁、站立在病床旁、然後在病床旁小小步的移動,

直到感覺身體狀況許可後便拉著點滴自行如廁了(術後第三天上午拔除尿管)!

在醫院住了六天的我與寶妹,隨後繼續轉往月子中心坐月子。

 

後記:

 1. 自然產一生完便可下床且行動自如,沒有傷口疼痛以及照護傷口的困擾。

     剖腹產傷口疼痛不打緊,至少要一、兩個月傷口恢復才不會有疼痛感!

     剖腹產後的傷口需要每天貼上"美皮豐"(重複使用到無黏性再換上新的),防止傷口感染或是出現蟹足腫。

2. 因為我是老媽媽了(41歲才生下寶妹),體力大不如生養前兩胎,實在禁不起剖腹產的折磨,

    所謂的折磨是指:等傷口恢復不能提重物、不能太勞累,可是要照顧一個新生兒哪個媽媽能不勞累?

   哺餵母乳會刺激子宮收縮,也會牽動到傷口,所以疼痛感會一直出現,但自然產就沒有這種困擾。

3. 總而言之,奉勸大家趁年輕生養孩子,能自然產就不要考慮剖腹產了! 

自然產的疼痛時間和剖腹產比起來真的是少的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閱讀66-2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