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修   
 
昨晚,我順隨著心念的牽引
 
(這裡頭當然還包括了幾位一起成長的賽斯夥伴們的支持),
 
參加了一位當時我還不認識的作者: 謝明君 小姐的新書座談發表會。
 
我相信這冥冥中的安排必有其道理,
 
於是帶著一顆信任的心的我選擇了端坐在作者的正前方聆聽。


聽她娓娓述說著寫這本書當時的緣由,
 
許是她謙虛說自己很愛說話,
 
整場座談會談得很隨性,
 
但坐在前方的我心靈的感受及收穫,
 
卻是被她期間的一席話給開啟了也撫慰了!
 
我相信這就是緣分!


人生中會面臨到不斷地與親人、朋友的爭吵、失望、絕望,
 
但是心靈力量還不足的我們往往選擇"放棄"
 
(也就是:我又沒做錯什麼? 幹嘛這些倒楣事總會發生在我身上?),
 
只要我們在第一時間選擇放棄,
 
這樣的我們就會感到安全了。
 
但其實裡頭最深層的心靈感受卻被我們推開、壓抑下去了。⋯⋯


心理治療師 明君老師 說: 請帶著信任往不舒服裡頭感受,
 
那痛苦或難過包藏著一個指引,
 
就像夫妻吵架,藉由吵架和生氣可以讓我們積極處裡這段關係,
 
也許這裡頭要帶領夫妻雙方去看到的是--
 
"夫妻關係已經走到需要溝通的地方了",
 
好比我們以前在學校經常要做得團體報告,
 
這個報告主題走到現在已經結束,
 
我們是否該繼續往下一個報告合作?
 
或是重新再與他人合作開始一份新的報告?
 
過去曾經與之合作的關係並沒有消失,
 
但當事人卻會因為情緒的牽動感到失落、失望、挫敗。


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最與眾不同的故事要走,
 
故事還沒寫完,裡頭有很多的逗號(讓自己暫停一下),
 
也有很多的句號(結束一段關係,重新開始另一段新的關係)。
 
就在這些逗號及句號、問號中不斷編串出屬於我們人生最特別的故事。


打開自己的靈性用心去覺察生活中所發生的一切,
 
其實我們覺得的錯誤裡頭包藏著驚喜、禮物,就看我們要怎麼體會它。


以上感想與大家分享,
 
並期許自己~
 
時時帶著一份感恩的心用心接納屬於自己最特別的人生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閱讀66-2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