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家中來了許多遠道而來的朋友,有來自美國、也有來自新加坡及

台灣的朋友,在一連多天的共同相處下,讓我這位自以為好客的女主人

忍不住想要整理心中的感受。


朋友的定義對於年輕時期求學的我們幾乎可說是生活中的全部,

那是一種只管追求吃喝玩樂,只要在乎是否能夠志同道合? 

唯有團體認同感對了,才是屬於我的朋友! 

離開學校踏入社會工作後,友情的累積則必須透過工作的相處或合作,

才能慢慢的由同事變為朋友。

但隨著年紀漸增,走入人生的另一個重要階段-- 婚姻之後,

生活重心好像不得不重新調整,

老公、孩子、父母、然後才是朋友。

手邊的事情永遠忙不完,於是,朋友只能擺在心中,

任誰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再交新朋友。


而這幾天密集的與這些已婚且帶著孩子到家中暫住的朋友們相處後,

我內心突然明白了"朋友"在不同人身上有著"不同的定義"。

我的定義裡始終只有"好朋友"。

在我受傷、難過時,我可以隨時拿起電話哭訴的朋友;

在我開心想要分享我的快樂時,他們總是懂得真心讚美與支持;

在我孤單寂寞需要陪伴時,我無須顧及面子,只要告訴他們,

他們就會排除萬難陪在我身旁。

好朋友是不須帶著假面具相處的朋友,

沒有誰好誰壞、誰高誰低,

沒有謊言更不會吹噓自己的生活有多美好、

炫耀自己的物質生活有多豐富。


但這輩子是否能有知心好友? 

我想只有在夜深人靜、難過湧上心頭時,自己才有機會感覺到吧!?   

你有好朋友嗎?  你願意分享你的難過與悲傷嗎? 

還是你仍然選擇默默的承受生活中的一切痛苦,

在人前繼續戴上你的假面具,並宣稱自己擁有許多好朋友呢? 


反觀自己,你是如何告訴朋友-- 你是他的好朋友呢? 

別總是告訴我們你有多努力、你有多上進,

你所謂的偉大在那些急欲掩飾的脆弱底下,早已被我們看穿。

期待在未來的某一天,也許你會發現我們一直以來的支持。

如果懂得珍惜"朋友",請記得別讓我們等太久。


你,願意拿下你的假面具了嗎?  

財富、金錢、洋房、名車、名牌精品,

不管這些你我是否能夠擁有?   

且讓真心與友情超越這一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閱讀66-2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