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圖: 媽咪的生日


今天中午
在我開車前往上藝術治療課程的途中,想起了一位生命中非常重要的

女人--我的母親~這個偉大的女性在那麼辛苦的時代背景裡,帶著肚子裡的我,在

台北婦幼醫院的急診走廊上苦苦等候著病房,只因為那一年是中國人傳統中的"龍"年!!

  依稀記得自己小時候常常聽著母親述說著如何含莘茹苦的扶養我們這四個小毛頭

長大,而我~在自己的童年印象中也清楚的記憶了媽媽辛苦工作勞碌奔波的模樣,

不知為什麼? 愈是聽媽媽講著以前的種種事情,愈是感覺到我與童年的自己越來

越靠近!  尤其是今天的生日! 坐在車上的我竟然拿起了電話,撥給了正在台中忙

著準備午餐的媽媽,為的只想告訴她: 謝謝你! 媽媽!  謝謝你把我生下來,並

且"努力的"撫養我長大(熱淚盈眶)!
  這些體悟是來自於自己與兩個孩子的相

處,遲自今日,我才真正的體會到母親的心!  我領會到母親當時的勇敢與堅強~ 

從小的記憶當中不曾聽到媽媽埋怨生下了我們這四個孩子,也不曾看到媽媽為了

自己的享樂而棄我們於不顧~  這些念頭對於我這位"完美媽咪"而言,說來真的

很心虛,我的內心時常與這些灰暗的界線在拉扯,那種為婚姻而犧牲的感覺幾

乎快潰堤了!!!  我必須忍著、藏著!  想起進入了另一個家庭生活而不能適應,

新婚、懷孕、生子、一個、兩個!! 這一路上的跌跌撞撞,我不停的修復自己過

去的傷口!  在每個禮拜的課程中,與自己的傷痛對話,這樣一點一滴的累積,才

讓我發現原來我還有能力給出愛!  而不是照著過去被教導的教條或是旁人你一

言我一語的建議而迷失了自己,讓自己更覺痛苦!



每次要到西門町上課時,車子習慣性的停在下了市民大道的路口上等紅燈,而

我每次都會遇到一個賣玉蘭花的老伯伯,媽咪總會從車子的零錢口中拿出二十塊

錢來買玉蘭花。今天的我對於買玉蘭花這件事更覺得感動~ 那種感動是來自於我

的寶貝們給我的啟發!  以前的我從不曾做過這樣的事情(除非我真的得想要做善

事,卻幾乎不信任這個世界上會有真的善行存在),買玉蘭花??  有手有腳的

人為何不去找個工作來生活,卻要在那麼大的路口賣玉蘭花,難道不怕影響了

交通?  孩子!  我的老大Eric有一次和媽咪一起到超級市場買東西,哥哥發現到結

帳之後給的發票,便問我: 媽咪,這是什麼?  媽咪: 這是發票呀!  上面會顯示出你

買了哪些東西? 還有一共付了多少錢?  哥哥: 轉身指向旁邊的發票樂捐箱再問那

是什麼?  媽咪: 這個收據是發票,因為我們買的東西都需要繳稅給政府,而政府

也會撥出一些稅金讓我們對發票,中獎的人就有獎金可以領,所以如果你想要幫

助他人,除了真正的捐出你的零用錢之外,也可以把發票捐給一些需要被幫助的

人!  哥哥: 眼神示意了媽咪,伸出了小小的手向媽咪要發票,  媽咪: 當然懂得孩

子的心意啦!  看著小小的身影拿著發票吃力的塞向那細小的洞口...,媽咪真的很

感動呢!!  孩子的愛好純然呀!  不為別的目的,就是想要給需要的人一些溫暖罷了! 

玉蘭花的愛也時常在兩個寶貝的車中生活中發生著~ 

媽咪!  我想要買玉蘭花!  可以給我二十塊錢嗎??
 


今天是我的生日,能夠有機會在藝術治療的課程中為自己整理到這些令我感動

的感覺,我想這才是真正的生日禮物~

愛與感動在我的心裡流動著!!  因著這些愛與感動,我的人生才能活得更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閱讀66-2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