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三帶著哥哥前往"貝克漢"上第二堂游泳課。前一天晚上,媽咪告訴爸比: 往

後哥哥的游泳課,希望也能有爸比一同陪伴前往,順便讓爸比與哥哥一起游泳健身! 

   
圖:貝克漢健身運動世界



 在這天早上的游泳課程中,媽咪(感動...)發現~ Eric真是一個幸福的孩子~  在那

一刻,媽咪回想到自己的小時候,兩個哥哥在上小學的暑假時,爸爸幫他們報名

了游泳課程,依稀記得我們三兄妹每次要到游泳池玩水或游泳,不是央求爸爸載

我們到游泳池門口,就是得自己走路前往(來回至少要一個小時)! 
我將記憶拉回

到自己童年的某一個片段,看著哥哥們讓爸爸送到游泳池門口後,兩個兄弟

互相作伴一起走進去學游泳的景象...,原來,這是多年來我沒有勇氣學游泳

的主要原因!  原來,我多麼渴望爸爸或媽媽能把時間撥出來陪我,哪怕只是

陪我進去上課報到(給我安全的力量。我知道,那是我需要愛的感覺,所以

只要把這感覺藏起來,相信自己不想和哥哥們一樣孤單的獨自去學游泳~就

不會害怕了)!  看著Eric開心的由游泳教練引導著邊玩邊學的每一幕景象中...,

讓我憶起了我童年中渴望父母陪伴的需要~也許小小的我把自己的感覺給遺

忘了!  也許小小的我根本不允許自己還沒長大、如此依賴(把自己渴望的感覺

說出來或表達出來,是洩漏了自己需要被愛的秘密,只會讓父母煩心罷了)!
  

Eric
偶爾回頭望向在一旁陪伴他學游泳的媽咪時,媽咪感覺得到他眼神裡充滿了

愛與信心!  一份我們彼此牽繫的愛~ 孩子的小小幸福感動了媽咪!  也讓媽咪

發現到在自己童年裡竟隱藏了無數沒能發現的秘密!! 


  
圖: 爸比對Eric愛的陪伴



回到台中娘家的媽咪趁機會向母親提起童年時哥哥們學游泳的回憶,只聽見母

親回答: 沒辦法!  你爸爸和我都需要工作,能讓哥哥們去學游泳已經很好囉!  (在

聽完母親說的這一番話之後的我,內心出現了另一個聲音...,如果,每個父母能

在自己忙碌賺錢的同時,花一、兩分鐘的時間把自己想要陪伴的心意告訴孩子,

希望孩子能體諒父母的心意,並詢問孩子有沒有其他地方需要父母協助,我想,

給孩子一個管道抒發自己的感受或想法,對於成長中的孩子而言,是多麼的珍貴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閱讀66-2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