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在你們看到這些部落格的文章分享之後,對於你們在教養與教育孩子上

能產生一些變化(在我著手整理與孩子之間的教養點滴時,永遠記得我的初衷--

希望能透過自己真實的經驗與分享,帶給需要的朋友一些實質上的幫助(這是

過去的我,在教養孩子上也曾需要卻苦尋不著的經驗來源),更希望能為台灣

的小小幼苗們盡一點微薄之力!)~ 

  
圖:梵蒂岡


自從孩子倆相繼出生之後,雖然媽咪(表面上)在教育孩子這方面似乎很有把握,

也不斷的努力守護孩子的心靈能健全的發展,不論家庭生活的照料或經營,在朋

友們及長輩的眼中,沒有100分也應該有80分吧!! (至少在孩子們的知識教育這一

塊,目前未曾有人質疑過媽咪!? 我是如此看待自己並為自己評分的~)可是,一路

走來仍然找不到能與我的教養方式產生共鳴的媽咪我...一直...活在...自我懷

疑之中啊!!!
  旁人的真心讚美對我而言很虛幻~ 畢竟,對於我內心的真正感受是沒

辦法用三言兩語來帶過的!  我想要的是在教養上能與我有實際經驗交流的朋友

(sorry,並無得罪之意,這只是我的一種單純想法與感覺)~~  有時候真的會感覺到

自己對他人分享的話語是不是很遙不可及(常聽友人說...因為你的夫家環境許可呀!

 但我認為這的確是一個重要的因素,卻不能夠合理化經濟不穩定而忽略掉對孩子

童年該有的用心陪伴啊!)? 又或是另一種外太空來的外星語(我只能自我解嘲呀!)?



我的這些孤單及失落的感覺累積了將近五年(一般較容易引起媽咪們感興趣的話

題都圍繞在幫寶貝們買了什麼物品或衣服玩具或上了什麼補習課程等等之類的

心得交流~ ),終於在我決心把這一路的教養點滴整理成部落格時(我向老天發的

願~ 
過去的我只能全心全意的陪伴自己的兩個寶貝,可是現在,我

想透過自己的經驗分享,傳達給更多需要也想要在孩子們的教育與

教養上多一些親子互動的父母們,這是一種無形的愛的推廣力量!  

所以,如果你的身邊也有相同想法的朋友們,記得幫我把這份愛的

禮物傳遞給他們~  希望對他們有所幫助,哪怕只是小小的改變,都

是我想寫這個部落格的原始初衷~
)



最近,我感覺到老天爺給我的回應囉!! 先前推薦的兩本書~ "沒有教科書" 及

 "家有友友娜" 分別在兩個禮拜之內出現在我的眼前!!!  那是一種很大很大的

鼓舞力量!!  每天、每天對我而言都充滿了"感動"~ 只要我想到那兩本書帶給我

的啟發!!  我發現...老天爺正在告訴我~ 你並不孤單!!!  有那麼多默默為台灣的親

子教育做努力的父母親們願意將自己的教養經驗整理成冊供媽咪們參考! (但比

起那些流行或八卦雜誌,這類的書籍只能算小眾市場!  多數人仍喜歡把時間或

精神花在物質的追求層面之上...


  
圖: 家有友友娜  傅娟與歐陽娜娜 著

 



最後,我想對於未來在孩子們的課業學習上,我不知道身為母親的我能幫的了

什麼?  但是,我很清楚的知道~在他們上小學以前,媽咪很用心的陪伴他們成長~ 

希望這肥沃的愛的土壤足夠滋養他們在台灣或世界任一個地方...不覺得孤單~


   
圖: 沒有教科書--給孩子無限可能的澳洲教育  李曉雯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閱讀66-2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