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起孩子剛出生時的我,永遠都覺得自己給的不夠!!  某種原因是因為我從台

中到台北的恐懼感尚未適應!  總覺得台北人非常的競爭、台北的媽媽都很用心在

教養教育孩子...,當然,事後證明這些都是我自己想出來的恐懼!!  台灣目前非常

推廣全母乳哺育的方式,我覺得應該建議台北市政府多宣導一些新手媽媽如何調

適自己的情緒,如何讓媽咪放輕鬆的方法等等...,焦點都過於著重在為了下一代

著想,媽媽要能先快樂,孩子才會有快樂的童年。



0~3個月的baby因為視力尚未發展成熟,媽咪可以著重在聽力及嗅覺方面輕聲對

孩子唱兒歌(重複一首或兩、三首),抱著孩子時孩子可以聞到媽咪身上的味道,

因此,安全感也能由此建立呢!  在baby床邊放個黑白布書(刺激視覺),輕音樂(固

定的一張CD、大約每三個月替換新的即可,一直到一歲左右)!



先聲明!!  我並不是一個講究成效的媽咪,但是我非常重視引導孩子的

過程,並耐心陪伴
(我相信我的付出,老天爺能感受的到的,ㄏㄏㄏ),我們

家老大從生出來到7個月(我的意思不是說大家只要撐到七個月就能有收穫,要看

孩子的個人需求,每個孩子不同,重點是父母親要有耐心給予孩子滿足孩子的需

要),只要他需要我抱他,我會給予他的需要,例如:我手邊如果在煮菜或忙家事,

先吸一口氣(放輕鬆),然後用輕柔的聲音(寶貝可能躺在推車上在廚房的邊邊,不

能被滾燙的油或熱湯燙到,要注意安全) 耐心的告訴寶貝,怎麼哭哭了??  (檢查有

無需要換尿布或是肚子餓) 媽咪現在在煮飯,因為等一下大家需要吃飯,可以等一

下嗎?  (如果他還是哭,再試一次,然後第三次)  他當然會越哭越大聲啦!!  我便過

去把他抱起,靠在胸前輕拍、搖搖,大概三分鐘後再把他放到推車,拿個小玩具吸

引他(不要讓他感到無聊),這樣的動作當然要一試再試不停的試,有時候可能為了

孩子,菜色少了幾道!!  不過我會觀察孩子的活動時間,盡量利用他睡著的時間先備

菜或擠奶或做家事...,把事情提早完成,才能有較好的情緒來處理應付孩子的各種狀況!



每次兒子要睡覺時,我總是會輕輕哼唱著哥哥爸爸真偉大...和 the wheels on the bus

 go round and round...,記得他在還未開口說話前,大概是8~9個月吧!  我經常聽到他

在重複唱 著"Da Da De De Da Da De",久了之後,我突然意識到...這個孩子還不會說

話,他竟然哼唱的是我常常唱給他聽得那首哥哥爸爸真偉大!!  讓我和老公非常的驚訝!



  我只能告訴你~~用心去帶領,別質疑你的孩子,一個新生命的到來,他需要你耐心細

心的引導!!  如果你覺得你的付出一定要有成果,那麼就先別勉強自己吧!!  換個方式來看

待這件事,真心的給予,愛是沒有質疑的!  孩子對父母的愛不是天生就如此嗎?  他們從未

懷疑父母給的不夠,如果他們開始懷疑了...,那就請你先想想自己是否也用這個懷疑的態

度來看待孩子非常久了呢?   沒關係! 從你發現的那一刻起開始改變自己,就從真心欣賞自

己的孩子開始吧!   如果你看到我的PO文,我相信你有與我一樣的堅強意志來帶領孩子,身

為母親,我們都需要互相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閱讀66-2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