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58640D-8F41-4682-A7FB-CF902AADDC5E.PNG

(



網路圖片/閱讀)

 

看著幾乎已停擺一年未曾好好花時間記錄的格子,心裡確實動過多次的提筆念頭,

卻找不回原來的動力將生活中陪伴孩子成長、閱讀逐一記錄下來。

家庭生活一如往常持續忙碌地進行著,而時間卻不停地流逝,

想做的事真的可以列出很多,

唯一讓我沒有感到遺憾的是好好的用心經營孩子與我的家庭生活。

 

這一年多來,看著身邊的親友中有人離婚,

有人爭吵不斷、形同陌路,而他們所生的孩子又何其無辜?

網路上的明星夫妻、部落客、臉書、Twitter...,

試問有多少人可以完全用真心過生活,善待自己、善待身邊的家人? 然後如實作紀錄?

只因為他們將自己定義成"公眾人物",所以表現出來的一切都要包裝得很完美嗎?

可我身邊真正見到的放著孩子不管,只會用圖文來告訴粉絲他們有多愛孩子、多照顧孩子的親友,

私底下卻是個滿腦子想著如何成功地把孩子當成吸票吸睛販售商品工具之人!  

發生在身邊的這一切,的確讓我對書寫部落格產生了懷疑,

到底是用謊言來編寫讓人看了比較想追隨又或者用真實的生活來印證教養比較能長久呢?

我必須誠實地說,格子停擺的這一年裡我更想用我的愛與生命如實的過好我們的家庭生活。

孩子們漸漸長大了,

也懂得自己的隱私權,

他們會主動提出不要show出他們的照片放在我的臉書上,

而我,

也要開始學習尊重孩子的隱私權!

 

今年暑假,即將升上五年級的哥哥轉學考進了國際學校就讀,

從原本的中文學習環境轉換成全英文學習環境,

這樣的學習是媽咪和把拔很早就已經在心裡規劃好的,

讓孩子們繼續留在台灣受教育,

一方面可以讓孩子的中文持續打好基礎;

另一方面還可以幫孩子們的視野與國際接軌。

國際學校的學習與台灣人自行創建的雙語小學、全美語小學的體制與學習完全不同,

就連班上的同學也都是來自世界各地的孩子,

在多國文化的交流與學習上,

孩子們要學習接納彼此的不同,

以英文作為在校內學習與溝通的唯一工具...。

進入國際小學,

除了孩子自己需要調整及適應以外,

我認為最難適應的其實是父母,畢竟這是我們夫妻倆人都未曾有過的學習經驗

(如果家庭經濟與學習能力允許,

選擇孩子的教育環境可以是多元的。

關於國際學校的學習留待日後再詳實紀錄)

 

在這個格子裡始終如我,

沒有炫耀文、沒有華麗的包裝,

因為關心孩子的教養,

開啟了我在網路的虛實世界裡想為自己點燃一盞希望之光,

裡頭文字記錄的可貴在於真心分享,

就讓緣分自然的流動,

一切隨緣,

但求問心無愧!

 

 

 

 

 

 

arrow
arrow

    閱讀66-2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