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午,媽咪去牙醫診所做了"人工植牙手術"

(沒錯,在牙科中它算是風險較高的手術),

而早在這項決定的一年多前,媽咪就已經做了許多相關資料的了解了! 

但因為沒勇氣面對這種手術(我還上網看過實際的youtube手術操作影片哩@@),

才會拖了一年啊!!!  不過,雖然現在身體微恙中,還是打算將今天的心情點滴做個記錄!

(理智上知道該早一點去休息了,拖到這麼晚了還是忍不住想把它寫下來,

不然我可能會睡不好! 但此篇絕對與植牙沒相關~~)


下午,接到了哥哥才藝班同學媽咪的來電,聲音中明顯感受到她對寶貝兒子的擔心...,

還匆忙的趕著要到我現在出門在外的地點與我會面。

我因為早上才動過了手術,來不及告訴她原因,因而婉拒了她,

但心裡始終還是放不下電話中她告訴我的擔心哪!


她說:你有帶孩子做過皮指紋分析嗎?

媽:沒有,但我聽說過。

她:我的孩子的報告下來了,裡頭寫得真準,讓我聽了全身發麻。

她:他們分析我的孩子有嚴重的過敏體質,所以專注力才不夠,

難怪每天作業都要寫這麼久(寫很晚)。

她:他們說這情形要我忍到孩子16歲才有機會改善。

媽: 我覺得你最近很擔心孩子,這些只要參考就好了,不要太過當真。

她:昨天晚上孩子寫作業寫到11點半,

他父親非常生氣的要求我把所有的才藝課都停掉,

要我好好的讓孩子在家中寫作業就好了!

媽:爸爸的擔心和建議其實也沒錯,如果,

你們覺得現階段陪伴孩子渡過這過渡期是最重要的事情,

這麼做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她:那錢都繳了、對老師們也會不好意思...

她:昨天孩子在學校發生了一件事。

他和才藝班認識的三年級男生(這男生主動邀約他兒子)

跑到學校的公共電話打了"110"到警察局,

三年級的孩子撥通了之後一直要我們家小孩說話,

我們家兒子原本不要,最後不好意思拒絕...。

警察到學校了解,學校調閱監視器後馬上抓到我兒子和那位同學,

我就被請到學校去了,校長說我兒子有很大的問題...。

媽(聽到之後實在不懂得要怎麼安慰,因為有太多話想要說了) :你現在先不要擔心好嗎? 

孩子會有這些狀況不斷出現,這些問題反映出來的就是他缺乏父母的全心陪伴。

你現在已經發現了,也正在努力中,要相信自己願意為孩子改變的決心。

而孩子也因著你的改變,

一點一滴的會跟著改變。但你不要掉入自己設定的期望之中(孩子會因此立刻改變),

這些改變都需要時間來等待(唯有如此孩子才能感覺到父母真心的支持,

否則他們絕對會感受到父母現在做的事,背後的目的還是希望他為你們改變)!



(他們兩夫妻從孩子生下來就不斷的在賺錢,孩子是給外傭或

台灣阿姨(不是親阿姨)帶大的),

直到最近上了小學之後,孩子在生活中有許多的負面情緒、不良的行為問題不斷的出現,

媽媽才警覺到事態的嚴重,開始很頻繁的找我聊。


安慰完之後,她的心情也許較平復了,不好意思的掛了電話。

而媽咪我的感覺卻一直停留在不捨當中呀! 

我想這裡頭帶出來的是過去我面對學生及家長的一些親身經歷,

我是班主任(老闆),除了教學,還要花更多的心思在處理孩子的叛逆、

家長的無力感、親子間失衡的問題癥結中!


也因為教學走到最後,我了解到家庭教育是所有學習的根本,

若父母沒有把家庭教育做好,所有的成績只是假象,

孩子內心的壓抑遲早有一天會被各種事件給引爆!


這位朋友的孩子現在七歲,在過去的七年中,

父母忽略了孩子真正的需要(但也許是父母不懂該給些什麼?

對孩子的成長才是最重要的。

他們以為賺錢給孩子過好日子才是愛孩子)。

而我換了一個角度告訴、安慰她,

我覺得你的孩子很幸運,能有妳這位母親因著這些問題的出現,

發現了改變的需要(她擔心來不及),而妳也當下做了取捨(她把很多賺錢的機會停了,

為的是陪孩子渡過這些關卡),有些父母可能一輩子都不會發現自己有需要改變呢! 

等到孩子成年後問題更多、更不好處理了!


其實,聽到朋友的孩子在學校闖了禍,媽咪的心裡感受是心疼那位孩子。

因為,如果成人們真的了解每個孩子會變壞的原因,而不直接對他們加上"壞孩子標籤",

多同理他們成長歷程中所受到委屈,想辦法幫助他們渡過,

我想,這才是對國家及社會的進步有所貢獻。


什麼是愛孩子?  每位孩子需求的不多,更不是物質上的滿足! 

只要提供得起孩子基本的生活需求(食衣住行),

再加上父母全心的陪伴及照顧,孩子有了父母全然的愛與支持,

這一路上就能幸福快樂的成長了! (我並不是指父母親都不能賺錢、工作,

一定要在家陪孩子。

而是,每個面對孩子的當下,請用心與孩子對話,了解孩子的成長需求...。)


最後,我覺得我的孩子從小到大有我全然的照顧與陪伴,

不論坊間有任何針對孩子智能或其他的相關分析、建議,我都不會掏錢去嘗試的。

因為,我相信身為母親,我願意為孩子努力的一切,絕對勝過任何的分析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閱讀66-2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