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ㄏㄏㄏ!!  相信新手父母除了祈求讓孩子吃飽、睡飽、不生病以外,一定會有許

多的疑問???  該不該讓孩子上些什麼課呢?  尤其是台北市的父母更是不能(美其

讓孩子) 輸在起跑點上。左聽右聽、四處打探?  誰家的兒子女兒上了什麼特殊

的課程?  一堂課多少錢?  效果如何?  沒有讓自己的寶貝上課會不會跟不上??? 

好多電視明星或名人夫人、官夫人等等的孩子孫子都送到某某補習班上了什麼

課...諸如:潛能開發課、嬰兒游泳課、嬰兒按摩課、嬰兒親子律動課、美語課、

讀經班.....一大堆也許你聽過、又也許你還在蒐集資料、更也許某某好友向你強

力推薦...等等....,還有還有...巧連智聽說也很不錯,要不要訂呀!?



這就是我為什麼想跟大家分享我的經驗的最大原因~~~我是台中人

,嫁到台北,22歲(1999年)開始,我在台中的七期的某一所美語學校工作,剛

進去時園長給我一個新的班級(中班),搭配一位外師,從開班的5個孩子,我帶

到將近20位,滿班人數應該是15位,但是我的家長不敢向學校埋怨,因為他們

想要我完整的把這個班帶到畢業,我的學生有完全沒有英文程度的孩子,也有

在其他知名美語學校讀過一年的孩子,就這樣在半年內我把他們的程度整合到

能夠自己讀故事書(Ladybird敦煌出版)、生活作息很規律、沒有挑食的孩子、吃

藥時只要張開口我就能把藥粉及藥水直接到到他們的嘴巴裡,我的家長有法官、

牙醫師、還有許多小學老師...在當時的我也
覺得自己的帶班能力還不錯

因為我的外師是一位很愛喝酒的老外(愛爾蘭人),如果你對美語學校的經營有所

了解的話,你也應該會知道中師扮演的角色遠比外師大的多,因為台灣人太重

視成效,沒有看到學習效果,學生的家長隨時會把孩子轉走...

今年,我們家大兒子要上幼稚園了,而我這個媽其實從生下他的那

一刻開始就在思考要不要讓孩子上幼稚園?  上幼稚園的話,要上全美語學校嗎??

   我原本想讓他大班才去上幼稚園的,因為老公在旁的叮嚀,孩子的八大智慧學

習領域其中之一就是團體生活,要我這個媽別太執迷不悟...這個部分是我這個媽

媽給不起的!!!  說的也有點道理啦!!  可是,達文西還不是到八、九歲才送去讀書

的嗎???  (我心裡還是有些嘀咕)   總而言之,因為夫家的事業有美語幼稚園,所

以我想都別想,就是要讓我的孩子們上自己家族的美語學校,外人可羨慕呢!!!  

但是,我還是強調我真的很另類,我的兩個孩子從生出來0~3歲時,我這個媽媽

與孩子說的語言就是美語,爸爸說中文,舉凡孩子看的卡通、聽的CD、讀的書

全都是美語。你們一定很多疑問吧!?  因為你是教美語的老師呀!所以你才能培養

出孩子語言方面的天賦!  你要聽實話嗎???  我覺得不盡然!!  這完全要看父母如

何看待孩子的教育!!   說實話!我自認為工作能力也不差!  但為什麼我要放下工作

,全心投入陪伴孩子的全職母親的角色???   因為我希望在孩子0~6歲之前有媽媽

滿滿的愛作為他們人生的肥沃土壤,至於聰不聰明???  留待時間來證明吧!  有完

整的愛的孩子人格比較完整、內心較無恐懼、勇敢、富創意、求知慾強...  我的孩

子還沒上幼稚園呢!   但是他們兄弟玩在一起時常以美語交談,和爸爸說話自然

切換成中文,這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的,不需要去上任何的美語課程。當然,我還

有好多好多細節在這一章無法說完,但是請你參考我的方法吧!   至少這是我自

己的親身經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閱讀66-2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