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在西班牙之旅.JPG  

 

當日Power Point 演說 簡報檔(點進去可以看到相片)

 

 2013/12/28

格子裡的點滴記錄,與我追求的人生態度一樣的真誠。

透過電腦的連結,讓我認識了一些理念相合的朋友,

也許我們素昧平生,

但,緣份不就是這麼的巧妙嗎?

有人願意捎來一封信給我,

我便認真的回應,

不為什麼原因? 

只因為信任彼此的真心。

 

 

最近,透過我的部落格分享,

收到了佳佳幼兒園的一封e-mail,

而我僅憑著自己的一顆真心,簡單的幾封書信往來,

順利完成了一場演說/分享。

行前略為上網查看一下該校園的簡介,

彼此就能交出完全的信任,

一切就像我寫部落格的初衷一樣,

我用我的真心結交了與我一樣真心的朋友。

 

一直以來在這格子裡所記錄的主軸著重在推廣親子閱讀、親子陪伴,

沒想到此次的演說卻開啟了我另一項潛能--

用我過去的旅遊經驗來幫助孩子、家長們了解"學習英文的重要性"。

於是,故事就從西班牙之旅開始說起,

裡頭穿插了許多我在國外旅遊時值得分享的個人經驗。

其實,面對孩子們質疑"學英文的好處"這件事,

應該是老師或家長們經常會碰到的難題吧(包括我這位母親在內)?  

藉由此次的親身分享,

我將孩子們學英文時碰到的困難及我個人的旅行經驗對照分享、

多些鼓勵,鼓舞這群小學生,

讓他們能因這場演說,

在小小的年紀裡為自己許下一個願、為自己的人生築夢。

 

雖然演說的目的不外乎強調語言學習的重要性,

但,我發現這群孩子們真的很棒,

聽我的演說、看著我整理的照片,

他們也能說出與歷史、地理、人文相關的知識,

由此可知這所學校老師們及園長的用心教學、辦學!

 

演說於我而言不是件陌生之事--

任職美語學校時主持過大型活動、經營補習班時的各種說明會。

能有此機會站在眾人面前侃侃而談、分享我的生命故事,

我想這是我的榮幸。

 

最後,感謝 新竹縣湖口鄉 佳佳幼兒園給了我此次的演說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閱讀66-2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