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英語大發現 / 青林出版這套書是在

【孩子們的小小圖書世界】(三)孩子的第一套學習文庫(中文版)-Time Life之後、

哥哥約莫三歲左右購入的(Sorry,價格忘了,三萬多塊)。

整套包含: 書50冊、CD100片(中譯、英文分開)、親子手冊4本、互動遊戲簿10本。


當時孩子倆(哥哥三歲、弟弟一歲多)在英文的聽說上有一定的基礎(媽咪對於

這套書的看法:美語學校小班的孩子即適用,

但須由成人代為閱讀或請學校外籍老師幫忙帶領閱讀),

而他們喜歡這套書的原因在於

每本書有主要的標題及內容,方便他們在小小的年紀裡就能針對自己

在生活中所看到或喜愛的事物進行搜尋,滿足自己的好奇心! 

記得有一次他們看了BBC的動物DVD(英文版),裡頭介紹了孟加拉虎,

哥哥當場就跑到房間,坐在自己的床上翻閱其中一本書,

並指著相關內容告訴媽咪他的大發現! 

由此可見孩子對於觀察、想更了解生活週遭的事物有相當濃厚的興趣,

而這套書在他們小小的年紀裡就足以派上用場,讓他們兄弟倆愛不釋手!




每本書有著不同的主題,而裡頭豐富的內容及圖片很容易引發孩子想要一探究竟的心。


共有十六本Torch Light書籍。孩子可以拿著書裡頭附贈的紙手電筒,

邊讀邊在頁面裡尋找相關的主題人、事、物。



長長圓圓的白色圓形物就是手電筒。


右邊黑色透明的頁面需要用手電筒尋找、對照左邊相關內容。

因為想要找出書裡頭所提到的事物,於是會更加認真的聽媽咪閱讀。






中文CD。


英文導讀CD。


親子手冊及互動遊戲本。


中文手冊內容。


中文手冊內容。


互動遊戲本。

【使用後心得分享】

1. 當初購買前試聽中文版及英文版的CD時,

對於"英文導讀CD"(並非全英文)略感失望,因為部分內容由中文做解釋,

但書裡頭的字句的確是由外國人配音完成,

而這樣的製作方式讓媽咪聽起來的感受像是在幫孩子上英文課。

孩子們不太喜歡聽,CD的使用頻率較低。

(但也許適合礙於英文能力不足而無法陪伴閱讀的家庭使用)

2.互動遊戲本裡頭雖然有許多的英語遊戲,但截至目前為止未曾使用。

主要原因在於媽咪陪伴孩子的閱讀裡頭不喜歡加上測驗孩子的任何做法,

目的就是讓孩子盡情享受閱讀的樂趣,沒有會或不會、懂或不懂的比較壓力。

3.精裝版書籍的設計大小適中(A5的2/3大小),很適合外出或旅行時攜帶。

4.中文手冊內容有簡易的中文翻譯及單字,可以幫助父母在為孩子閱讀前先做預習。

不過截至目前為止媽咪還沒用過。

【套書書目】

1.Colors 顏色; 2.On Wheels 車 ;3.The Egg 蛋 ; 4.Farm Animals 農場的動物 ;

5.Water 水 ; 6.Vegetables 蔬菜 ; 7.The Ladybird 瓢蟲;

8.Life below the City 地底下的城市 ; 9.Flowers 花 ; 10.The Jungle 叢林 ;

11.Birds 鳥類  ;12.Animals Underground 地底下的動物 ; 13.Flying 飛行 ;

14. Trains 火車 ; 15.The Tree 樹; 16.Fruit 水果 ; 17.The Butterfly 蝴蝶 ;

18.Homes 住家 ; 19. Light 光 ;20. Dinosaurs 恐龍 ;

21.Atlas of the Earth 地球地圖集 ;22. Atlas of Space 太空地圖集

23.Insects 昆蟲 ; 24.Fish Underwater 海底世界 ; 25.Lost Treasure 發現寶藏 ;
 
26.Counting 數數 ; 27.Shapes 形狀 ; 28.Weather 天氣 ; 29.Time 時間;

30. Earth and Sky 地球和天空  ;31.Animals by Night 夜行性動物 ;

32. Cats 貓 ; 33. Dogs 狗 ; 34. The Bee 蜜蜂 ; 35. Boats 船; 

36.Archimboldo's Portraits 阿奇姆博多的肖像畫 ; 37.The Riverbank 河岸 ;

38. The Seashore 海邊;  39. The Sky 星空; 40.The Telephone 電話;

41.Atlas of Civilizations 古文明地圖集;42. Castles 城堡 ;

43. Inside the Body 我們的身體 ;44.Music 音樂; 45.The Zoo by Night 夜間動物園;

46. Inside Pyramids 深入金字塔 ;47.Caves 探索洞穴;

48.Dinosaurs 恐龍時代; 49.Atlas of Animals in Danger 瀕臨絕種的動物;

50. The Jungle 探索叢林


相關文章參考:

【孩子們的小小圖書世界】(一)台灣麥克 經典音樂繪本 點我

【孩子們的小小圖書世界】(二)麥克精選優良圖畫書 點我

【孩子們的小小圖書世界】(三)孩子的第一套學習文庫(中文版)
Time Life出版 點我

【孩子們的小小圖書世界】(四)身體百科教養書 點我

【孩子們的小小圖書世界】(五)魔法科學院- 閣林出版 點我

兒童情緒教養繪本~中文推薦書 點我

英文故事書推薦本~ 點我

【孩子們的小小圖書世界】(六) 小小理財家 兒童中文繪本 點我

奇先生,妙小姐 中、英文雙語推薦書 點我

【孩子們的小小圖書世界】(七) 孩子的第一套學習文庫(英文版)

( Time Life出版) 點我

【孩子們的小小圖書世界】(八) Top 945 初階版 康軒學習雜誌 點我

【孩子們的小小圖書世界】皮克西隨身繪本(台灣麥克出版) 點我

英文故事推薦本~Winnie the Witch系列 點我

【孩子們的小小圖書世界】(九) 畫話聯合國-泛亞文化出版 點我

【孩子們的小小圖書世界】聖雄甘地(Gandhi) 點我

【孩子們的小小圖書世界】(十)彩繪中國經典名著 風車圖書 點我

【孩子們的小小圖書世界】(十一)奇先生妙小姐四十週年典藏紀念版套書 點我

【孩子們的小小圖書世界】(十二) 寫給兒童的歷史故事/小魯出版  點我

【孩子們的小小圖書世界】(十四) Leapfrog Tag 長短母音讀本套書 / 包爾科技   點我

【孩子們的小小圖書世界】(十五) My Thomas Story Library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閱讀66-2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