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餐
,對於哥哥而言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時間,每天放學從學校回到家裡的他

,總會跑到餐桌旁四處找找、看看,然後問媽咪?  有沒有肉肉呢(哥哥是個標

準的肉食性動物)?  媽咪有時候會為因為孩子們要上其他才藝課的時間太過緊

湊的關係而無法準備午餐或晚餐,Eric還會為此而發脾氣呢!  今晚,坐在媽咪

身旁用餐的哥哥開心的享受媽咪為他們所準備的三道簡單的菜,Eric邊吃邊

開心的對媽咪說: 媽咪!  我好喜歡吃妳煮的菜喔!  謝謝你煮這麼好吃的菜

給我吃!
 
  聽到哥哥說完這些話之後的媽咪一陣感動湧上心頭~  發覺孩子的愛

好天真又好簡單!  再加上那種自然而然發自內心所表達出來的感謝,讓媽咪急

著拿出相機來,想把這一道一道簡單的菜、以及孩子們享受這些媽咪為他們準

備的食物的模樣全都收藏在我的相片部落格之中,讓我隨時都能憶起這簡單的

愛與感謝!  在捕捉每道菜的當下,不禁讓我想起了雖然這些菜色看似平凡簡單,

可是每道菜裡頭卻富含了許多長輩們對孩子的愛呢!  而我這位媽咪卻因為哥哥

所說的那些話之後,才想起了這些食物裡頭原來是藏著許多人的愛~  

今天的晚餐,讓媽咪感受到了"感謝"是一件多麼重要而且令人開心的事!  感謝

我的媽媽!  感謝我的公公!  感謝我的孩子們讓我懂得"愛與感謝"!




這道看似簡單的水煮肉片可是每次媽咪從外婆家要回台北時,外婆總會自掏腰

包的買許多好吃的豬肉讓媽咪帶回台北,以便給她喜愛的外孫與半子享用的特

別菜呢!  娘家媽媽還會親自示範如何烹煮的技巧,才能放心的讓媽咪帶回家呢! 

因為她知道Eric超級喜歡吃外婆準備的這道菜!




這道空心菜好像每個家庭都能時常享用,但我們家的特別之處就是--- 這些青

菜(空心菜、地瓜葉、茄子、白菜、A菜、蔥、韭菜、火龍果...)都是公公在自

家的屋頂栽種的有機蔬菜!  而且,每天都會有現採、新鮮的青菜直送到我們

家門口!  (以前公公都會按門鈴讓我拿進門,現在可能因為他自己要處理的其

他事務繁多,所以就直接放在我們家門口囉!  但是他老人家仍然不會忘記自

己要給這兩個小孫子的愛~)





可別以為這是超平凡的蔥蛋喔~  它的料理方式很特別!  是娘家媽媽自行研究出

來的一道家常菜!  這烹煮的火侯、調味料、時間可是有它的學問的!  外婆還特

地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告訴我如何將它煮的這麼好吃呢!

  
我是弟弟!  這可是我的招牌動作喔!  請不要模仿我~




如果你們看到我吃飯的樣子,一定也會覺得很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閱讀66-2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