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image.jpg      

image

 

其實,熟知我的格友們應該知道,

在媽咪的教養規劃裡將時間分為兩個階段,

第一個是在孩子們0~6歲前全心陪伴;

第二個是在孩子們八歲後(上小三),

慢慢放手讓孩子學習獨立(直到孩子上高中),

期待他們在媽咪的引領之下成為一個懂得自我安排、

規劃人生的社會菁英(社會菁英代表的

不見得是高學歷、高收入,

我更期待的是孩子們懂得自己要什麼?

能為自己的人生負責、規劃並努力追求屬於自己的快樂人生。

只要不造成社會的困擾、家中的媽寶,我便認之為精英!)。

 

相信是自己的意念及內心規劃成就了現在的局面。

過去我花了八年的時間完全投入在教養孩子和

家庭生活中(放下一切,沒有事業心),

直到兩隻小獸漸漸長大也趨於成熟懂事,

自己開始有時間得以思考未來屬於自己的道路(

也許可以繼續認真寫文分享教養及生活、

也許可以走出家庭將過去教英文的經驗

奉獻給需要幫助的孩子、更也許可以像之前

到私立學校或團體以演講的方式,

將旅遊、英文及家庭教養陪伴孩子成長的一切

分享給更多需要的朋友...。

在這些想法裡有一個重點是"無私的奉獻",

因為沒有設定"回報",所以有無限的可能性。)

 

因著爺喪,也讓我回想起這一路的成長,

父母是以何種方式來帶領我? 

才能讓我成為一個自信、謙卑懂禮的人。

在這一路的學習成長中,我並不是校內特別聰明的學生,

學習成績一直維持在中上,高中上得是技職學校(台中家商),

因為了解自己不喜歡數學這個科目,沒有興趣選讀高中,

當時聯考分數還不錯,

沒多想就選填職校裡分數較高的學校及科系

(好笑得是我當時在志願卡上只填一個學校、

一個科系而已,萬一沒上,就高分落榜等著重考啦)。

畢業後接著考上私立二專(商業文書科),

是在那個時期發現到自己對英語這個科目很有興趣

(也是因為遇到一個很好的老師,

是她對我的肯定啟蒙了我對英文的信心),

於是在畢業前便利用寒暑假到補習班補托福,

希望在二專畢業後可以和學姊一樣,到加拿大留學。 

邊準備托福邊工作,沒想繼續升學(反正都要到國外讀書了),

應徵到美語學校教職,

因自己太熱愛教學工作而放棄申請到國外讀書,

有了一群支持我的學生及家長,便萌起開補習班的想法,

順利的開了補習班,再加上進修(私立大學

應用外語系)。

二十出頭歲的我在經營補習班的路上,

因著工作上的壓力,想要突破萬難的心,

走上了心靈成長的道路(付錢上課,往返台北不斷地學習)。

也是因為如此,才會和老公結緣,婚後結束補習班,

嫁到了台北。當是年輕時累積多年的英文教學經驗,

以及經營國中文理升學的補教經歷,

讓我發現家庭教養對孩子未來的各項能力有著相當大的影響力。

 

要自己放下過去的工作能力,

嫁入另一個家庭重新適應新生活其實是件很辛苦的適應過程。

畢竟,從小到大,父母給我全然、無條件的支持(

他們認為我從小獨立、很有自己的想法,很貼心,

不需讓他們擔心),雖然父母學歷不高,

可是在做人處事上卻給了我非常珍貴的榜樣。

爸爸是郵局公務員,媽媽是家庭主婦(

後來因為很用心的幫了一位魚舖老先生一起經營魚舖,

老先生因病去世後,家中兒女無力承接魚舖,

便轉手賣給老母),

父母全心全意的為我們四兄妹的生活認真打拼,

希望我們能在他倆的用心照料下,衣食無憂的長大成人。

 

直到我嫁作人婦,當起了母親,

還能持續擁有娘家人的關愛及支持,

這些都是成就我個人特質中最偉大的親情力量。

我想做得事,父母一定支持到底。

新婚放下工作走入家庭也許辛苦,

但老母總會鼓勵我,

她說等孩子大一些,就能做自己想做的事了,

再忍幾年吧! (父母的支持,是我一生中非常重要的精神安慰,

我相信世上再也找不到像他們一樣懂我、疼愛我的長輩了。) 

 

夫家,是個很傳統重祭祀的家庭。

每每在祭拜祖先時,都能聽到公公對著兒孫們說著家族故事~

要感恩第17世祖先做畚箕,賺錢買地留給我們才能有今天的好生活。

因為祭祖在夫家一年有十多次(祖先忌日很多),

這家族永續傳承的精神也讓我跟著聽進心裡去了。

 

過去的一切在我的心中不斷的整理,

於是,有些想法也慢慢的整理出來。

年前有一些好朋友們詢問我關於訂購海鮮一事,

也因此讓我多了一個機會更了解娘家魚舖的產品。

再加上過年夫家擺上桌的冷凍海鮮料理(

聽送禮的人說這些都是很高級的水產品),

更加激發起我的好奇心? 

許是過去的教學經驗使然,

現流海鮮和冷凍水產在品質強烈的對比下,

激起我對於事實的探究、追根究柢的求知精神。

從小到大家中餐桌上吃得海鮮都是最新鮮的水產品(現流海鮮),

甚至婚後家裡的冷凍庫裡也全是母親幫我準備好的現流海鮮,

我從沒有想到要主動深入了解海鮮買賣相關知識,

再加上娘家人及我鮮少到餐廳點用海鮮類食物,

印象中只記得老母對我們的叮嚀:

少吃外面的海鮮,很多都是冷凍食品(

當時的我只被告知要少吃,

並不知道少吃的理由底下是何種意義)? 

這一年,因著朋友熱情的詢問、購買,

及在夫家中吃到冷凍海鮮的對比下,

讓我想到自己從小到大,

能如此幸福安全的享用老母親自挑選的現流海鮮,

何不將這些安全又新鮮的食材以網路行銷、

架設網站的方式賣到全台灣(

現流海鮮冷凍宅配。就像老母照顧女兒一樣,

每個月由台中備貨,等我回台北時順便帶回家,

一整個月的食材都準備齊了,

等到剩下一些時,老母便會主動為我準備,

所以,我從不必擔心到市場或超市買到不新鮮的海鮮產品)。

image.jpg

 

魚舖的主要商品全是最新鮮的現流魚貨(批發商),

每天大量進貨、大量出貨(魚舖不囤貨,轉貨速度很快,

所以產品新鮮),再加上三十多年來老客戶們的支持,

這些口碑及信用(商譽),足以讓我發展網路事業。

回家與老母討論多次,她始終不願意讓我架設網站,

一方面擔心怠慢了老顧客,

另一方面也擔心沒能好好照顧新客戶。

最後還是拗不過我這位寶貝女兒(

獨生女,我有二個哥哥、一個弟弟),

因為我用真心跟老母說:媽媽,我希望你能相信我的能力,

讓我幫娘家事業向上拓展,

日後李家兒孫們會永遠記得在第幾世的祖先中,

有一位偉大的曾曾曾...祖母,

因為她的魚舖,

得以讓我們李家世世代代子孫不愁吃穿。

 

一個從小活在被愛中的女兒能有如此幸運的機會報答父母恩,

我真心感謝。

不論是 閱讀66-2號部落格 或是

櫻 高級/現流海鮮魚舖的網路販售事業,

這裡頭有一個很重要的個人信念,

那便是用真心來做自己想做的事,

以自己真誠的力量回報親人及回饋社會。

 

最後,誠心 邀請各位格友們~

上臉書幫櫻魚舖粉絲頁 按 讚 喔,感謝大家!

櫻 高級/現流 海鮮魚舖點我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閱讀66-2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