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善品 麵包1.JPG  

我的手作麵包、吐司、饅頭

 

在此,先向大家說聲"新年快樂"!  祝福大家  幸福美滿!

 

每年的12月31日是眾所期待的跨年日,

但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 

這一天對我來說卻是一個讓自我沉澱的重要時刻,

我很需要在這一年的最後一刻讓情緒平靜的回歸到完整的自己。

美善品 麵包2.JPG  

我的美善品多功能料理機

 

最近(11月初)家裡添購了一台很神奇的萬用機--"美善品多功能料理機",

於是,讓我這位主婦在每天忙碌的生活中又增添了很多計畫,

做饅頭、麵包、吐司、pizza、蛋糕...,時常待在廚房一整天也不覺得累!

而見到我這般生活的部分朋友會投以羨慕的眼光說:

因為我工作很忙,回到家已經很累了,沒體力做這做那的。

不像妳可以待在家裡打掃、做菜、做麵包、陪伴孩子...等等。

美善品 麵包3.JPG  

我的手作蔥肉包

 

這篇2013年的回顧,讓我想寫寫關於我這位家庭主婦的日常生活。

之前曾有格友問我:為什麼妳有時間寫部落格

(平常帶小孩、煮飯、做家事的時間都不夠用了)?

我的部落格是在孩子們上幼稚園後(中班年紀,大約四歲後)

才開始記錄~因為之前的我花了所有的精神在全心陪伴孩子上。

 

而當初想寫部落格的目的是"經驗分享"

(有時間就記錄生活,沒時間就以家庭、孩子們為主),

這裡頭沒有虛偽的文章、也沒有誇大炫耀的意圖,

有的是如實生活的自己,很認真的活在當下!

 

格友問我:有些人說知名親子作家汪X珽能夠全心付出,

並且將孩子教養的那麼好是因為她不用做家事(家裡請傭人),

所以我們如果做不好,也不必掉入自責當中,

家庭環境不同,無法和她比較。

因為裡頭說到"不用做家事",

所以"可以將小孩教養得很好"的這些說法令我好奇? 

於是,我便說我的家庭生活中也曾有過一位幫傭(三年),

而請幫傭目的是為了幫我分擔婆家的打掃家務

(我們住同一棟樓,但不同層),

讓我在教養孩子上能更全心全意。

有些人請幫傭的目的是將小孩託付給傭人,

家務、打掃、煮飯、帶小孩全讓傭人一手包辦,

那麼母親的角色到哪裡去了?  工作賺錢?  

如果是為了家庭經濟上的考量,這的確是個辦法,

但如果是為了顧及自己的享樂及私慾(不願承擔家庭責任,以賺錢為藉口),

那麼,恕我無法認同!

美善品 麵包4.JPG  

我的羊奶起士吐司

 

孩子倆上了幼稚園、小學後,

的平日時間規畫是:

準備早餐、送孩子們上學、買菜、打掃、洗衣、

燙衣服(是的,我們家的衣服每件都燙得平整),

下午進廚房在孩子下課回到家前(下午5點)

就準備好一桌熱騰騰的飯菜。 接孩子們回家則是老公的工作。

格子裡的記錄通常都選在孩子倆入睡後,

讓我得以一個人安靜的坐在電腦前整理思緒,

才能將近來值得分享的事件慢慢記錄下來。

因為真誠,所以能毫無壓力的做自己、寫心情。

文章有時記錄的快,有時慢到好像快要消失了一樣!

但是活在現實生活中的我,卻一點也不浪費生命啊!

 

美善品 麵包5.JPG  

 

我的手作雜糧吐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閱讀66-2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